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LED藍天 模擬滿室暖陽、自然光線


發佈時間:2015/12/03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我們現在要介紹的一種新科技,最近飽受霾害之苦的北京人可能很需要,義大利科學家利用LED技術,模擬出幾可亂真的藍天與陽光,這個裝置就像一扇窗,就算外頭下大雨、灰煙瀰漫,還是可以在室內花少少的電費就能享受日光浴。

找房子最好能有充足的對外窗,特別是在冬天時,暖暖冬陽灑進屋內總會叫人心情好起來,就像這樣子的陽光,但奇怪的是,這是米蘭人文研究醫院的放射治療室,應該是沒有窗戶的。神經外科暨伽瑪刀小組負責人皮耶羅匹寇茲:「因為輻射的關係,放射治療是封閉受保護的空間,但是這會使患者感到幽閉恐懼症。」

醫生也說這是密閉空間,而且其實外頭正在下著雨,那麼這道穿透天窗的光線難道是幻覺嗎?醫生,請快告訴我,我的腦袋沒有問題。神經外科暨伽瑪刀小組負責人皮耶羅匹寇茲:「這扇窗戶製造極其逼真的光線,就像一道真正的窗戶,當病患踏進這個密閉空間會覺得比較舒服與冷靜。」

醫生的意思是說這是一道假的窗戶,當然連陽光都是假的囉,這是義大利Insubria大學轉投資的公司研發出來的陽光模擬裝置,秘密武器就是LED技術。Insubria大學光學教授保羅迪特拉帕尼:「這項裝置是以LED投影機為基礎,它具有陽光的所有光譜特性,創造一個具有逼真陰影的窄光束,這裡面的設備都是光學系統,能讓觀察者感知到天空的形象,包括無限遙遠的太陽。」

教授說得好玄啊,其實核心原理就是模仿大自然的運作,科學家精準重建讓天空變藍色的大氣過程。Insubria大學光學教授保羅迪特拉帕尼:「大氣中含有移動的空氣分子創造密集的波動,波動是極細微的只有奈米,奈米是一毫米的百萬分之一,我們用奈米粒子重建這些密集波動,奈米粒子是微小球體的高濃縮分散體,它的折射指數比水略高,讓我們將奈米粒子倒入水裡。」

教授將奈米材料倒入水中,光譜的藍色部分散射,將清澈的水變成天空藍並折射出紅黃色光澤。這就是為什麼太陽明明是白色,但太陽光在地球大氣層中發生折射,而變成我們肉眼中黃色的太陽,依照這個原理,科學家將二氧化鈦奈米顆粒塗在透明玻璃板上,在上方裝置可移動的高亮度LED光源,當白色LED光照射下來,便會讓面板呈現藍色,於是乎窗內有陽光的效果就出現了,還有但看起來差不多啦。

ButterflyTrix娛樂代理公司老闆普萊蒂爾:「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

Insubria大學光學教授保羅迪特拉帕尼:「希望這項技術運用在電梯、汽車、船艙、還有火車以及飛機都能裝設。」

目前業者推出三種產品方案,包括模擬赤道區的天窗款、模擬地中海夕陽的款式以及裝設在牆壁上的斜射款,要讓你有如置身北歐。

Insubria大學光學教授保羅迪特拉帕尼:「我們的技術不是人工照明,這是一扇窗,一扇重現了無限空間的窗戶,它是數十萬年來,人類習以為常的無邊空間。」

有了這種裝置,無論你是住在地下室或是活在霾害嚴重的地方,還是朝九晚八整天黏在辦公椅上的上班族,享受不到這種真實的耀眼陽光與清新自然的空氣,大概都很需要將虛擬的陽光藍天給搬進屋裡,慰藉自己一下,而且只要消耗300瓦電力就能享受得到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LED技術#陽光#日光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28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