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覆汽車傳統價值 東京車展多復合式車款


發佈時間:2015/11/02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年東京車展上,車商除了用跑車來展現實力,也推出許多復合式概念車,這些車的重點不在於代步表現,反倒強調獨特與功能性,像是日產就展示了智慧手機概念車,駕駛面板就是觸控螢幕並連接網路後還能用車子進行視訊,鈴木汽車也推出「客廳式」箱型車,座椅能移動成ㄇ字型讓車子變得跟家一樣舒服。


奔馳在賽道上的是本田最新自信作品Civic Type R,本田從1988年後就不再生產渦輪引擎,這次特別在Civic Type R搭載引以為傲的渦輪引擎,讓Type R最大馬力達到310匹,時速0到100只需要5.7秒,是今年東京車展上的話題車款。

除了運動型跑車大受注目,其實在東京車展上會發現許多概念車開始強調複合性使用,像是日產就首次展出這部智慧手機概念車。

記者:「在這個面板上會一直顯示不同的畫面,像是可以聽音樂,現在還出現很多的程式。」

除了有App程式能使用,連上網路後還能視訊,日產鎖定2020年的首駕族,這個世代的人在網路環境中成長,習慣在社群網路做分享,希望這樣的概念車能滿足新世代的需求。

車商:「它就像你的影音視聽間或是上網專用房,但是它會跑,比起實際開上路|,我們更希望靜止時,車主能在車上自由玩樂。」

汽車慢慢演變為移動式交誼廳,鈴木這輛箱型車也很特別。

記者:「方向盤會上升耶,三排座椅會移動成ㄇ字型變成面對面。」

汽車轉眼變客廳,空間寬敞就像是另類露營車一般,而且地板採木頭樣式更有家的感覺。

記者:「與其說是車,更像是家裡的房間。」

對於年輕人來說,汽車重點不在代步而是個人特色的表徵,功能性與其附加價值才是選購條件。

日本民眾:「因為我喜歡露營,要能放得下大件行李的會比較好,比起外觀,我會在意價格和功能性強的車。」

因應車主需求,車商也必須以「主題性」來展示汽車的價值,像是露營或衝浪,讓消費者能直接看見車子的功能。

中古車商:「消費者會說原來椅子可以這樣移動,或是原來可以裝下這麼多行李,原本不打算購車的人會改變心意。」

購車習慣正在改變,汽車不再只是會跑動的機器,而是更像是生活夥伴融入日常,與車主共同創造美好回憶。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展#首駕族#視訊#概念車#客廳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798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