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錶打「運動牌」 跑步聽音樂「免用線」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越來越多民眾喜歡運動,根據統計103年運動人口就高達7百多萬人,相當於台灣總人口的三成三,業者看準這波商機,把智慧手錶融入「運動風」,主打穿戴裝置透過藍芽不用線就可以聽音樂,也可以偵測心跳和消耗熱量,也有其他廠商則是打便利性,把操作開關改成「轉動操控」,讓民眾運動不用透過按鍵用轉的就可以操控了。

操作健身器材,運動來消耗熱量,手上戴的錶裡頭大有玄機。

智慧運動手錶業者邱繼瑾:「它(智慧錶)搜尋到之後,對頻道就可以播放裡面的音樂。」

連結耳機邊運動邊聽音樂,不同以往要用手機,運動手錶透過藍芽就可以辦到,業者推穿戴裝置融入運動,依照類型可以設定路跑、游泳、鐵人賽等,不同項目來計算消耗熱量。

智慧運動手錶業者邱繼瑾:「健身房、室內飛輪、室內跑步機都可以適用在這支錶上面。」

轉動錶圈螢幕上顯示各種模式,另一家運動錶也打運動機能,排除繁複按鍵用轉動就能操作還有提醒功能透過體感偵測,螢幕上綠圈是運動時間,白圈則代表一般狀態,如果辦公室坐久了白圈就會放大,提醒你該起身動一動。

智慧運動手錶業者:「大圈圈就表示說你現在坐太久,它圈圈是大的就表示你都沒有起來站,就會提醒你要起來運動。」

也有業者推出方形智慧表設計,主打高蓄電量,長久運動下監控心跳,晚上也可以偵測睡眠品質,可依照需求替換錶帶設計,各家業者表示運動興起,智慧錶銷路也增加,價格約6到8千元到上萬元,目前來說男性購買率比較高,女性市場則逐漸成長當中。

民眾:「如果可以的話可能就是不鏽鋼然後再加一點顏色,讓它看起來更女性化一點,手環或手錶的螢幕太小,如果可以投影的話,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觀看大螢幕。」

根據最新統計有運動習慣的民眾至少占33%,約7百多萬人,每年成長2%-3%,運動人口增加,業者推智慧錶結合運動搶攻商機。

TVBS網路新聞即時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運動手錶#健身房#室內飛輪#室內跑步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493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