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受地球磁場影響 磁性物質排列生磁力


發佈時間:2015/05/29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常常聽到水晶有磁場,但以科學的角度來看,要能夠量測出磁力的才算是真的有磁場,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您認識磁場怎麼量測。


直升機吊掛測量儀器四處探勘,為的就是要進行地質調查。經濟部地調所技佐李柏村:「它是藉由吊掛在空中的磁力探測儀,去吸收(量測)地面上這些岩石所散發出來的磁場,不同磁場強度代表在這個地區下面,是有不同的岩石成分,可以幫助我們進行地質調查,或者是做一些探礦、探勘的(地質調查)工作。」

很多人都會說水晶有磁場,但以科學方式測量,卻發現水晶幾乎沒有磁力反應,反倒是其他的岩石,不只能夠影響指南針,還能夠吸引強力磁鐵。

這是因為岩漿噴發後,冷卻的過程中會開始形成礦物的結晶,這些礦物結晶如果含有鐵、鈷、鎳…等磁性元素,在岩漿逐漸冷卻時,本來排列雜亂無章的磁性物質,會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讓磁性礦物排列變得比較整齊,最後形成的火成岩也就會產生磁場。

另外有些沙灘採集來的沙子,裡面也含有能夠被磁鐵吸起來的磁性物質。經濟部地調所技佐李柏村:「這些含磁性的礦物通常是(存在)火成岩,也就是在火山的附近(形成),陽明山附近有一顆叫做反經石,這顆岩石具有磁性,而且能夠讓指南針反向。」

用科學方法探測磁性礦物,不只能對地質做深入調查,也同時能夠帶來經濟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磁場#水晶#石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945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