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不一樣】利用離心力自製棉花糖 糖絲受熱易塑形


發佈時間:2014/12/31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大人小孩都喜歡吃棉花糖,利用簡單的器具,在家也可以做出棉花糖。


你一口、我一口,大家搶著吃棉花糖,也能利用簡單的器具在家試做。

泛科學專欄作者邱文凱:「首先我們要先把這個鋁箔紙先剪一塊下來,因為我們等一下鋁箔紙上面要裝糖,裝完糖之後,我們會把這個倒置在濾茶器的下面,糖就裝適量就好,就薄薄的一層就好,容器不大,裡面糖裝非常多的話它加熱會不均,利用一個電風扇裝在上面讓它旋轉,接著下一個步驟當然就是我們要加熱它。」

棉花糖機會將糖加熱,讓糖成為液態的糖漿,當機器轉動的時候會產生離心力,離心力把糖漿從機器中的小洞甩出來,糖漿遇到冷空氣的時候就會凝固成糖絲,這時候就能夠利用糖的黏性,把糖絲捲到竹籤上面。

拔絲地瓜也是利用糖受熱容易塑型,遇冷就會凝固的特性來製作,平常生活中利用離心力的例子還有很多。

泛科學專欄作者邱文凱:「就像洗衣機或脫水機,利用離心力的原理讓水脫出去,那棉花糖的話就是利用離心力的原理,把糖漿甩出去,(棉花糖)它怎麼樣製作各式的花樣,利用它本身糖是有可塑性,它是一層一層這樣子把它繞上去的。」

又綿又軟的棉花糖好吃又好玩,沒想到在家也能DIY,增加了家人間的樂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離心力#科學不一樣#棉花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80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