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桶配俄羅斯方塊 丟垃圾成遊戲

記者 顏偉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25 22:46

什麼樣的垃圾桶會讓您想丟垃圾呢?澳洲雪梨就有人把街上的垃圾桶,裝上900個LED燈泡和感應器,民眾只要扔進垃圾,垃圾桶外就會呈現出虛擬俄羅斯方塊中,方塊往下掉的畫面,十分吸睛!而像這樣的創意垃圾桶在世界各地都有,就是要呼籲民眾垃圾不落地。

大街上是什麼東西,讓民眾駐足爭相拍照,沒看錯,這是一個普通垃圾桶,但裝了900個LED燈泡和感應器後,只要有垃圾扔進桶裡,外觀就會像這樣,呈現出虛擬俄羅斯方塊的圖樣,這是2位雪梨大學學生的創意,要提醒大家垃圾不落地。

而同樣的創意發想,在世界各地都能看得到,不起眼的綠色大型垃圾桶,專門回收各式空瓶,只要按下開始鍵,依照6個垃圾桶洞口,上方的亮燈指示,投入空瓶就能得分。

應用遊戲機概念,1天下來,收到比普通回收桶2倍數量的空瓶,雖然這只是實驗性質,但顯然成效非常好。網路影片:「非常謝謝你。」

法國地鐵站,還有這個外型像是張大嘴怪獸的垃圾桶,它不是要吃人,而是要把地鐵票根吃下肚,互動確實帶來驚喜,也還給地鐵站乾淨整潔。網路影片:「要拍照,跟誰?跟你,好的,我們一起拍照。」

還有這個像機器人,會說話、會走動的垃圾桶,這些小發明,讓民眾更願意不再亂丟垃圾,而是更精準的把垃圾丟進垃圾桶裡。

荷蘭的史基浦機場男廁,特別在小便斗上刻上蒼蠅,讓男士會自動瞄準,專家說,這些都是透過創意設計,讓環境線索引導得當,人們就會自動遵守規範,因此要達到垃圾不落地,或是環境整潔的效果,創意讓一切變得容易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桶#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8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