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紙式螢幕 單色透明革新投影技術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4 10:09

傳統投影技術只能投射到布幕上,不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最近研發出可以在透明鏡面上投射的技術,秘密就是靠著一張類似貼紙的玩意兒,外層塗上特殊的奈米粒子塗料,可以將藍光反射到液態聚合物,並且能夠貼在任何玻璃上,由於肉眼無法看見這些奈米粒子,所以螢幕看起來是透明的,而這些技術可以被應用在擋風璃上,來顯示駕駛資訊。

在這塊透明玻璃上,竟然能出現清晰影像,原來這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最新發明的透明投影技術。研究人員:「一般投影幕不是透明的,你沒有辦法穿透,又或者你有一塊玻璃,但你不能投影任何東西在上頭。」

這個台灣研究生和其他5人組成的研究小組,透過一張塗上奈米粒子塗料的貼紙,讓影像能在玻璃上顯現,研究團隊特別在透明螢幕前擺上3種顏色的杯子,杯子清晰可見,而投影貼紙上影像也同樣清晰。

研究人員:「未來我們將要製作透明螢幕,而且可以顯示出更多顏色,同時我們要增加顯示訊息,所以我們要顯示出更多顏色,特別是紅綠藍等顏色。」

由於螢幕上每平方公分只需要數千公克的奈米粒子,因此這項技術非常便宜,只是每種類型的粒子只會反射一種顏色,但研究團隊相信,只要克服這項技術,未來就可以應用在商店窗戶上的廣告,或是可以投影到汽車擋風玻璃上,顯示駕駛資訊,突破傳統複雜且昂貴的技術,「透明投影」將成為未來科技的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6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