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球首款獨輪電動機車 自平衡、隨身帶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15

我們曾FOCUS過,介於4輪汽車與2輪機車之間,第3類型車輛,有一類是適合遠距離、鐵包人的2輪汽車,又可稱為PMV個人移動車輛,另一類是短距離使用、人包鐵的個人電動車,也可叫PET個人電動行動工具;而現在在美國(波特蘭)竟然又有最新的移動工具RYNO BIKE,它是只有一個輪子的獨輪摩托車,運用特殊的平衡機制,就像騎乘機車一般便利,但是只有一個輪子的體積,卻讓它攜帶起來更為輕便,概念商品定價約台幣10萬元,預計在今年8月會正式上市。

摩托車呼嘯而過,仔細一看,竟然只有一個輪子,卻能保持平穩不倒,這是波特蘭摩托車製造商RYNO Motor推出全球第一款獨輪電動摩托車RYNO BIKE,自平衡,輕巧隨身帶。

創辦人Chris Hoffmann:「RYNO BIKE是一款單輪的電動摩托車,時速每小時10公里,可行駛在自行車道或人行道,搭車也可隨身攜帶,它不會很佔空間,它是個自平衡的單輪個人運輸產品。」

RYNO BIKE的操作機制類似於獨輪車,往前傾時加速,往後傾時則是減速,造型十分輕巧,就像從科幻電影場景中走了出來,其實之所以設計出這款獨輪未來車,是因為創辦人女兒的要求。

創辦人Chris Hoffmann:「她說,嗨,爸爸,我看到電動遊戲中有單輪的摩托車,你可以幫我打造一台嗎?我當時根本無法想像她在說什麼,就要她拿照片,她就素描出車子給我看,我就說,好吧,做做看吧。」

為了替女兒圓夢,Chris Hoffmann找來許多懂得機械的專家,一同來研發獨輪車,經過了一年的改良,克服獨輪無法平衡的問題,才終於有了單輪摩托車RYNO BIKE的誕生,電力驅動可駛48km。

RYNO Motor影片:「它的操作程序很簡單,我拿這把鑰匙插入車子,啟動自我平衡系統,它可保持車子平衡,這個顯示板告訴我們電池狀態,所以我騎乘的時候都會是安全的,騎乘它非常的簡單。」

它採用電力驅動,一次充電約需90分鐘,充飽可行駛48公里,可以爬上30度的陡坡,不騎的時候便可往前傾斜擺放,以保險桿支撐地面,車子售價台幣10萬,預計最快在2014年8月發行。

RYNO BIKE不只能在室外,輕巧的體積更能進入到室內穿梭,不用特殊技能,就像騎機車般容易,今年新款移動車輛話題火熱,不只有PMV個人移動車輛和PET個人電動工具,獨輪摩托車又開創了新種類車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62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