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競猜遊戲熱 快問快答線上對戰夯


發佈時間:2014/01/08 21:16

您還記得2011年紅極一時的手機APP遊戲Draw Something嗎?中文名稱叫做你畫我猜,當時它短短9天,就創下使用者突破100萬人的紀錄,它帶動起第一波競猜遊戲熱潮,而現在又有一款遊戲爆紅,8天就突破百萬用戶數,刷新紀錄,它叫做Quiz Up,其實就很類似機制遊戲節目的形式,由APP出題,讓你隨機或是與特定朋友對戰,現在奪下APP Store的冠軍寶座。

影片:「虧空、鞭炮,這2個人不是瘋了,未爆彈,安靜,他們只是在打發時間,嘶嘶作響,無聊。」

「異口同聲」的默契考驗,就算是好朋友也不容易剛好對到頻率,這就是「競猜遊戲」好玩之處,就是在於能與真實人物直接競賽互動。

這是在去年11月底推出Quiz Up問答遊戲,由APP出題,可選擇與陌生人或是指定的朋友,一對一PK回答問題,題目就像是「哪一個社群網站你可以找到Hangouts」,選項中有Twitter、Facebook、Google+,答案就是Google+,答對的話就算得分。

創辦人Thor Fridriksson:「在手機上真正受歡迎的APP或遊戲,事實上都是基於和已知的朋友競賽,所以我們做的任務就是,想要做出第一個即時多人競賽平台。」

有10萬個益智題目,涵蓋300個不同領域,音樂、數學、科學、商業都有,使用者平均每天要花30分鐘來玩Quiz Up,推出8天就累積100萬用戶,短短幾個星期用戶數已突破500萬人,創造史上發展速度最快iPhone遊戲紀錄。

新聞報導:「完成北非諜影(Casablanca)當中的名句,在這看的你的...孩子,我們都答對了。」

就連新聞媒體都感受到Quiz Up的熱潮,紛紛開始報導,如今它更是App Store下載排行榜的冠軍,Quiz Up的爆紅也讓大家回想起這個,2011年底Draw Something帶起第一波「競猜遊戲」,9天達到百萬用戶,而Quiz Up在8天刷新紀錄。

只不過Draw Something,被Zynga以2.1億美金收購,一個月後用戶蒸發500萬人,隨即退燒,而近期獲得2200萬融資的Quiz Up會不會也只是曇花一現,步上Draw Something後塵,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45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