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智慧科技居家防護 結合APP操控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4 20:33

結合智能科技的居家安防設備,現在越來越被重視,像是防盜器、煙霧偵測、溫控器,甚至是電鈴、門鎖,這類「安全防護設備」,現在也逐漸導入「科技化」概念,讓「硬體」結合到手機APP「軟體」來操控,成為主流,以美國而言智能安防市場規模,2010年約32億美元,2016年就預估可達55億將近兩倍,是既手機平板之後,下一波「產品智慧化」的主力戰場。

裝在牆上的「對講機」,看起來沒有太大不同,但其實它能連結到屋主的手機,人不必走到門口,就可遠端應門。

DoorBot影片:「有羅伯森先生的快遞,你可以把包裹,放在階梯上謝謝,嗨大家我們到了,門是開的,你們直接走到後面。」

DoorBot連結上WIFI,講機鏡頭拍到的畫面,能透過網路,及時傳送到手機中,掌握誰來拜訪,根據統計91%的人,會24小時把手機放在,距離自己一公尺的地方,門鈴聲用手機傳送,不怕聽不到。

DoorBot影片:「OK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們要在你家門前,進行電纜線工程,感謝你通知我。」

智能門鈴可連結多個房屋,讓屋主有「千里眼」,哪個屋子有訪客,能與智慧門鎖Lockitron結合使用,定價199美元約台幣6千元,2014年便會在市場上看到。

美得就像家中的擺飾品,Piper是擺在屋內的安防系統,內建可180度旋轉的高畫質魚眼鏡頭,家中任何風吹草動,它自動旋轉角度拍攝偵測,當然也能自己設定,要聚焦什麼位置。

Piper影片:「Piper給你家裡的靜態數據,溫度濕度亮度還有聲音。」

就像家中的監視器,APP傳送家中畫面到手機,最多可控制五個鏡頭,小狗小孩或是外人進入,都能拍攝存檔下來,拍一整天都不成問題。

Canary影片:「當你在外旅行,Canery讓你便於確認,你的家人你的寵物,你的所有物是安全的。」

「居家安防」話題升溫,產品如雨後春筍出現,像是視訊類安防商品,Canary也在募資平台推出,能儲存30天影像檔案的「雲端家用監視器」,Dropcam也頗受歡迎,裝置門窗電器的Scout,和雲端鑰匙August,都是居家安防的科技新品。

以美國而言,智能安全防護商品市場,2010年32億美元,2016年預估可達55億,成長潛力看好,自動化的智能安防裝置,成為未來科技居家的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6

0.1474

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