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蘋果新平板取名「iPad Air」 469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21:05

蘋果迷期待的發表會,週二在舊金山登場,蘋果除了推出新款Mac Book Pro,宣佈新版Mac作業系統Mavericks免費外,2款新的iPad也亮相,大尺寸的,不是叫iPad 5而是叫iPad Air,強調世上最輕薄,小尺寸的是iPad mini 2處理器都升到A7處理器,速度全面升級,不過,創造平板風潮的蘋果,市佔率年年下滑。

蘋果副總裁菲爾舒勒:「更薄、更輕,比以往更強大,它值得一個全新的名字,在各方面都很不可思議,令人興奮的,我們叫它iPad Air。」

蘋果週二在舊金山發表iPad Air,重量由1.4磅調整到1磅,約是469克,號稱全世界最輕薄的全尺寸平板,這張桌上放有iPad Air你看到了嗎?看不到很正常,因為它的厚度從9.4mm進步到7.5mm,比鉛筆還細無論是辦公桌還是教室,它都輕易隱身,輕薄到一根手指就可撐起它。

ABC記者:「就是這麼輕,各位這麼輕啊。」

iPad Air維持9.7吋螢幕大小,鏡頭升級外,處理器從A6X進階到和iPhone 5S相同的64位元A7處理器,搭配M7協同處理器,成功將電池縮小同時保住10小時蓄電量,效能還能提高玩遊戲多功作業都有感。CNN主播派翠莎:「根據蘋果說法,它比第一款iPad快了72倍。」

投資銀行分析師布萊恩:「我們稱之為2010年4月第一款iPad推出後,最重要的iPad更新。」

就在同一天微軟和Nokia,也推出新款平板搶市,拿iPad Air和微軟的Surface2比一比,顯示幕蘋果勝,電池續航力蘋果贏,可以支援3G、4G連線也略勝一籌,可是談到價錢,iPad Air最低也要美金499元約為台幣1萬4600元,Surface2價格比較親民,蘋果同步推出的還有具Retina顯示幕的iPad mini,定價399美元,比舊版的329元上市價高,舊款雖降到299元,還是比Google的Nexus7和亞馬遜的kindlefire HD高。

科技書籍作家柏姆:「蘋果就只做iPad,他們把他做得很棒。」

Surface 2策略就不同了,主打功能在筆電和平板電腦間自由變換,喜不喜歡端看消費者個人,只是蘋果執行長庫克,忍不住嗆對手。

蘋果CEO庫克:「他們(策略)令人不解,他們一下想追小筆電風潮,現在又要做筆電平板,還有平板跟筆電,誰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iPad佔蘋果公司整體營收比重20%,重要性僅次於iPhone,這一場蘋果有輸不得的壓力,但是iPad在平板市場市占率,今年只有32%遠不如去年的60%,三星還以18%的市占率緊追在後,蘋果原希望發表會後能定軍心,卻還是沒能滿足市場期待,股價反跌0.29%。

CNN記者艾莉森:「對手三星、宏碁和聯想正侵城掠地。」

Nokia執行副總伊洛普:「先生小姐,LUMIA2520。」

接受微軟入股的Nokia,推出LUMIA2520也要分杯羹,股價漲幅2.66%。Nokia執行副總伊洛普:「|你看到的是一系列,不同消費者取向的商品。」

Nokia打著整合手機和平板功能旗號,希望擴大消費族群,和老大哥微軟一起對決蘋果搶攻耶誕檔期,3C迷等著看好戲。

CNN主播:「今天是誰贏啊?」科技書籍作家柏姆:「蘋果。」CNN主播:「你確定嗎?」柏姆:「當然確定,蘋果跳出來說,我們來迎接耶誕節囉,你們會很開心的。」CNN主播:「那今天誰輸了呢?」柏姆:「今天微軟輸。」

專家下定論的關鍵是,現在是蘋果iOS跟Andorid系統的大戰,輪不到採用Windows RT 8.1的Surface2和LUMIA2520,這個判斷是否準確,待新款iPad11月1日出貨後見分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4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