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材料「石墨烯」 改變人類未來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11:08

手機和電腦愈來愈薄、愈來愈輕,未來薄如紙片,可彎曲的平板或是手機恐怕很快就會出現了,而促成這一切的是一種新發明的元素叫做石墨烯。

CNN記者尼可葛雷斯:「一枝鉛筆和一捲膠帶,真的很難相信,這就是發明神奇元素的基礎,而且聽起來這種東西根本就不存在。」

沒錯,2004年2個俄羅斯科學家在實驗室裡,用膠帶黏住鉛筆筆芯裡的石墨,放在顯微鏡下做研究,結果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它們找到了一種全新的元素graphene石墨烯。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安卓蓋姆:「石墨烯是一種材料,只有一個原子的厚度,這是以前我們從沒見過的材料。」

這種從來沒見過的神奇物質,只有百萬分之一的頭髮那麼粗,卻比鋼還硬300倍,它是地球上最薄又最強韌的物質。CNN記者尼可葛雷斯:「這片看起來像碟片的黑色紙片,就是用石墨烯做成的,這是好幾千層疊在一起的結果。」

顯微鏡下的石墨烯就像是鐵絲網一樣,由六角形的孔所組成,每個六邊形的頂點是一個碳原子,而且因為有很多洞,所以它是透明的,現在已經有業者把它應用在手機上。手機業者:「想像一下,未來用這個東西做成產品。」

薄如紙片可彎曲的透明手機不是夢,石墨烯已經準備改變人類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44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