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珊瑚能止痛! 首創人工養殖助醫學

記者 陳碧蓮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底世界裡頭的美麗珊瑚,現在也可能變成止痛藥物!高雄中山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珊瑚萃取物注射在白老鼠身上,不但具有止痛功效,甚至還可以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目前在美國及台灣已經申請專利之外,還首創半開放式人工養殖珊瑚,能夠保護野生珊瑚數量。

海底世界裡,這顏色鮮豔繽紛的珊瑚礁,讓人賞心悅目,不過你知道嗎,現在珊瑚也能成為止痛藥物。中山大學海資系副教授溫志宏:「用熱源老鼠就會產生疼痛,就會縮腳,那如果有止痛藥的話,牠就比較不容易縮腳。」

透過實驗,注射過珊瑚萃取物的白老鼠,面對熱刺激或是尖銳物,都沒有了刺痛感,證明珊瑚具有止痛的功效,另外軟珊瑚也可以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溫志宏:「痛風就會所謂的腫、痛,然後牠的關節比較大,甚至還有發炎,那這就是給藥的。」

研究團隊發現,珊瑚不僅能止痛、抗神經病變疼痛,還能改善動脈粥狀硬化,及傷口修復,現在在台灣及美國已經申請專利。溫志宏:「可以養到1公斤、2公斤這麼大,這在野外幾乎不會發生,可以高密度養殖。」

研究團隊首創半開放式循環人工養殖,透過具有造礁作用的石珊瑚用線吊掛,再以LED燈照射培育,其中海雞頭軟珊瑚1年就能增加1倍重量,也讓目前處於動物性實驗階段的研究,能透過養殖珊瑚持續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珊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3122

0.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