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DNA辨識系統 阻銷贓防愛車遭竊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直徑1公厘的小圓點,可以做什麼?答案是,可以寫上100多個英文字母,變成隱形的DNA辨識防盜系統!這項技術原本是讓間諜傳遞訊息使用,現在已經應用到日常生活上,17位數的車身號碼噴在汽車上,就變成變成汽車的DNA,大大降低了汽車的失竊率。

60倍的顯微鏡下曝光,直徑1公厘的小圓點上,寫著密密麻麻的字,這項微粒科技,最多可以寫上,上百個英文字母,二次大戰期間,這是情報員傳遞訊息的工具,現在,很多汽車上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

特殊的黏著劑把7千多個辨識微粒,緊緊黏在車上,微粒上寫著17位數字的車身號碼,用紫外線一照馬上現形。業者許斌富:「膠水會有螢光劑,用紫外線一照它就會反光。」記者:「先找到點,再鑑識?」業者許斌富:「對,先找到膠水再找微粒。」

業者蘇彥吉:「7千多個,你只要1個沒刮除,警察馬上就可以辨識,所以這等於是人的DNA一樣。」

黏上微粒的汽車零件就是像有了DNA,警方隨時可以追查,這麼一來小偷銷贓沒人要收,自然降低失竊率,幫寶貝車子噴上DNA微粒,要價1萬2千元,有些汽車代理商已經跟進,讓辨識微粒變成汽車的基本配備,不再讓小偷繼續囂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