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幹細胞治腦中風 台灣創首例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治療腦中風有新的研究發現,中國醫藥大學由副院長林欣榮領軍的研究團隊,以自體幹細胞直接注射損傷的腦神經,成功改善了5名腦中風患者病情,病患從原本手不能動,治療後不但手可以握杯子、還可以擠牙膏,走路的步伐也變快了,治療成果相當顯著。

54歲的黃先生,中風1年半,原本走路一跛一跛相當緩慢,在接受治療後,現在他有明顯的進步,走路速度變快、活動靈敏,原來國內醫界首創,在慢性腦中風病人的腦部,打進幹細胞,可以改善肢體活動。中國醫藥大學副院長林欣榮:「正常的就有很多纖維,這個中風的就少了,6個月以後呢,哇,很多纖維都長出來了,很多纖維活絡,表示他有纖維再生。」

研究治療發現,打幹細胞,腦中風的患者,從手不能動竟然變得可以自己擠牙膏。林欣榮:「治療之後他的手,1個月以後,這個小拇指就開始動起來了,2個月以後,幾根手指動起來,6個月以後就開始整個都動了。可以看到電生理神經刺激這裡,他的電就可以直接穿到手,所以就發現這個手開始有用了。」

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以6名中大腦動脈阻塞的腦中風病人為對象,展開幹細胞治療計畫,其中5個人明顯改善,原本不能動的身軀,治療後手都可以握杯子,走路的步伐也變快了;自體幹細胞治療中風,台灣創下首例,對於中風患者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幹細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24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