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SUS進軍全球 華碩廣告正名「發音」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C大廠華碩,台灣人幾乎都知道,但英文品牌名A-S-U-S,這4個字母拼成的單字,到底應該怎麼唸,其實一般台灣人都唸錯了,官方說,因為這個單字,是從希臘神話飛馬(PEGASUS)的後半段字母,獨立出來,所以重音應該在中間,為了讓消費者記住,還特地拍了MV宣傳,告訴大家正確發音。

記者:「這單字妳都怎麼唸?」民眾:「ASUS。」

民眾:「ASUS。」

民眾:「ASUS嗎?」

民眾:「對,ASUS。」

隨機抽問看到這ASUS這4個字母,直覺就是唸asus,就算是銷售員,也是這樣介紹。電腦銷售員:「就都唸ASUS。」

在台灣想到3C品牌華碩,就是這樣唸,但官方現在說,大家發音恐怕都錯了。ASUS廣告:「for all about us,for all about us,for all about us。」

輕快的節奏,反覆唱出品牌發音,強調asus要唸asus才對,甚至祭出1萬美金,全球徵文,要用創意影片讓asus這發音,留下深刻印象。比賽影片:「為什麼你不再回頭,因為我的名字是ey-soos,不是ah-soos。」

就是要消費者記住發音,怎麼會搞混,原來ASUS是希臘神話的飛馬單字的後半段,象徵靈感、創新,既然拆開來,規則上英文老師說,確實該唸asus。英文老師齊斌:「名詞的重音是放在第一音節,所以譬如像蘋果這種apple,中文裡面沒有重音這種東西,它沒有一個字然後好幾節,它們就選擇自己喜歡的。」

品牌要怎麼唸,其實廠商說了算,只是按照台灣念法音標a重音位置不對,不符合英美習慣,像是輪胎大廠正新,房車賽上也想盡辦法讓logo曝光,除了發音,意象也很重要,像是HTC廣告就在字母上多所著墨,畢竟行銷世界,logo形象是接觸消費者的第一步,錯了總是不太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54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