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iOS7頁面大改 不進則退蘋果推新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今年蘋果WWDC年度大會登場了,對蘋果執行長庫克來說,這次年會特別重要,上任2年,每回發表會他都飽受批評,這次庫克終於得到蘋果迷的掌聲,因為年會上庫克宣布了蘋果iPhone推出以來最大的一次改版,iOS7,蘋果介面徹頭徹尾的大改造,所有「立體化」的圖示全部被「拉平了」,扁平而極簡的介面,讓許多蘋果迷來說,蘋果久別的「迷人感」似乎回來了,一起來看看。

蘋果執行長庫克:「這是有始以來最大變革,推出iOS7。」

iOS7是蘋果iOS系統推出6年來最大改版,介紹影片一邊播放,台下觀眾頻頻喝采,蘋果迷起立鼓掌,持續了整整20秒鐘,這場面已經好久不見了。

庫克:「你們一定會愛死iOS7。」蘋果迷:「我愛你。」

愛的表白以往是賈伯斯才有的待遇,庫克抿嘴一笑,知道自己上任2年來,這回終於做對了,消費者要的不是改變產品螢幕尺寸,而是要蘋果「再現性感」。蘋果iOS7概念影片:「iPhone能回應你的移動,啟動視差效果,讓你有全新的App體驗。」

iOS7徹底「顛覆過去」,設計不再走「立體風」,將介面「極簡扁平化」,賈伯斯一手拉拔的首席設計主管Jony Ive,操刀這次大改版,所有圖示都換新造型。蘋果軟體高階副總Federighi:「現在控制中心,能從裝置的最下面,Swipe滑動出來,這就是了。」

iOS7除了重新設計簡潔的UI使用者介面,也讓操作更「優化」,帶入「Swipe」滑動功能,操作更加流暢,能多工預覽(Multitask),Swipe快速切換,系統將在秋天問世,同時還將帶入這個服務。

iTunes Radio,則是蘋果在音樂服務上的改版,有別於過去以0.99美元,讓消費者「買斷」方式,蘋果音樂廣播服務是「免費提供」,若聽到喜歡的再付費收藏,蘋果現在才跟進做音樂串流,比起Spotify和Pandora整整晚了2年。分析師Pendola:「如果史帝夫賈伯斯還活著,他會殺了提姆庫克。」

本屆發表會,似乎重點都在系統服務推出最新桌面操作系統,Siri不再只有女秘書,還有「男聲」可選擇,AirDrop無線網路分享也是新功能,發表會上唯一新品,續航力更強的Mac筆電。

和圓筒狀的桌上型電腦,始終沒有等到iWatch的蹤跡。蘋果網路軟體高階副總Cue:「iOS顯示在車子螢幕上,你可以打電話、放音樂或是查看地圖。」

沒有蘋果穿戴裝置,也沒有新款iPhone iPad,似乎讓蘋果股價欲振乏力,會後還小跌0.66%,這回蘋果不賣硬體,用軟體「顛覆式創新」展現改造決心,能否重振蘋果榮景?就得看iOS7的實際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50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