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取代傳統! 電腦幫養魚蝦 養殖戶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4:25

雲嘉南是農漁業主要生產區,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設置智能養殖教育訓練中心,透過科技化養殖魚蝦,提供水質監測系統、自動投餌機及智能電箱等等,提供業者減輕人力成本,讓未來電腦不單單只會挑選魚蝦,還會養魚蝦。


 

近年來嘉大積極投入智慧農.漁業的技術發展與研究,智能養殖中心除了示範智能養殖系統,5月底將陸續開設各種養殖教育訓練課程,例如:智能養殖數據的解析、養殖管理操作、養殖常用藻類的保種與培養、益生菌的使用及製備等課程,希望藉此協助青年返鄉,解決農村人口老齡化。建立起智能養殖設施數據的蒐集與模式,可以讓養殖業者透過行動電子裝置,簡化日常養殖管理程序及時間,讓養殖業也能邁向數位科技化經營。



嘉義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執行長陳泓碩表示,電腦不只會選魚蝦,還會餵魚蝦!對此更是提倡傳統養殖轉型,融入科技養殖,提升養殖技術與品質,讓年輕人更能返鄉或投入產業,執行長還提及,其實農漁養殖有不錯的利潤,加上智能管控,將會是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產養殖#嘉義大學#生物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67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