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防蚊布料」重要發明 埃及國家級研發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台灣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35.9度,溼熱天氣裡最令人感到厭煩的,就是吵到睡不著覺,怎樣都打不到的蚊子了,最近埃及國家研究中心,宣稱發明出一款具有驅蚊效果的布料,據說布裡面添加了,某種對環境無害的植物萃取物,蚊蟲只要一靠近它,就立刻一命嗚呼,究竟是什麼天然妙方,發明人堅稱是機密,不肯透露。

炎炎夏日,這個聲音最惹人厭了,嗡嗡嗡,總吵得你睡不著,而且這種6隻腳、2對翅膀的嗜血刺客,更愛叮得你滿頭包,看到蚊子,舉起手打下去就對了。民眾:「喔,耳朵有蟲。」

最重要的是,蚊子還會傳染各種疾病。CNN記者萊扎沙耶:「這些討人厭的蚊子還很危險,牠們會傳染疾病,像瘧疾、登革熱、西尼羅河病毒。」

而現在在埃及的開羅,出現了一位嗜血刺客的終極剋星。埃及國家研究中心研究員哈薛姆:「我不喜歡蟲子。」

因為討厭蚊子,哈薛姆博士帶領他的研究團隊,研發出埃及前所未有的驅蟲布料,宣稱能叫任何種類的蟲子一靠上它,就會通通早死早超生。哈薛姆:「如果蚊蟲在這種布料上停留太久,牠們就會暈倒或翹辮子。」

萊扎沙耶:「瞧!這就是驅蟲布料,和我們每天穿的棉布沒什麼不同。」

為了證明這款布確實有驅蟲效果,發明人還在布料上放了蚊子最愛的蜂蜜,看能否把蚊子引誘過來,實驗證明,蚊子情願困在瓶子裡等死,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啊。CNN記者:「牠們不喜歡這種布?」埃及國家研究中心研究員:「牠們當然不喜歡囉。」

這種驅蟲布料據說添加了天然、對環境無害的植物萃取物,只是究竟是哪種天然妙方,發明人堅持是絕對機密。CNN記者:「你添加了什麼?」埃及國家研究中心研究員:「這是不能說的秘密。」CNN記者:「你不能告訴我?」埃及國家研究中心研究員:「我們有申請專利,必須保護專利。」

其實西方早就有研究員研發出驅蟲布料,還有廠商在販賣驅蟲衣甚至是驅蟲椅子,讓熱愛戶外運動的人或是必須在野外工作的人,免於被蚊蟲叮咬。美國防蟲衣廣告:「防蟲衣可阻絕多種昆蟲,包括蚊子與壁蝨叮咬。」

只是這些驅蟲衣的價格對埃及人來說高不可攀,哈薛姆博士自行研發了埃及第一款驅蚊布,也是希望降低成本,讓埃及普羅大眾,在未來的夏天,都能在與蚊蟲大作戰時,搶戰勝利的先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378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