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它從太空降落地球 「鋼鐵人裝」將問世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7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科幻電影裡,天馬行空的情節隨著人類科技的演進一一成真,最近票房相當賣座的電影鋼鐵人,也成為科學家的靈感來源,美國一家太空公司計畫打造一套鋼鐵人裝,太空人穿上它跳落地表,不需降落傘,靠著腳底的火箭靴就可減緩降落衝擊,預計2016年就可以進行測試,另外美國軍方研發機器戰警,功能也越來越強大。

太空人搭乘小型載具升空,來到無重力的外太空,美國太空公司SOLAR SYSTEM EXPRESS正在研發一套貨真價實的鋼鐵人裝,以供太空人使用。

從太空中縱身一躍,往下飛向地球,不需要降落傘,只靠腳下火箭靴的噴發力道減緩在大氣之中的降落衝擊。

看看這一段模擬畫面,簡直就是電影鋼鐵人的翻版,虛擬的科幻情節不再只是天馬行空的想像,據說到了2016年7月就會打造出原型機,進行高空跳落測試。

真人版鋼鐵人不是夢,而未來的機械戰警就在這裡,美國五角大廈的DARPA實驗室研究進展突飛猛進,還把第一手畫面放上YOUTUBE,供世人追蹤進度。

CNN記者:「這具機械人原型可以翻越障礙物,甚至會爬樓梯,地面上有洞,它也過得了。」

以2條機械腿站立的機械人,一舉一動都模仿真人,用手推它一下,它也不會失去重心倒地,要它做伏地挺身也行,還有這頭機械獵豹,4條腿在履帶上不斷飛奔,時速高達48公里,是當前速度最快的機械人。

不以速度取勝的機械騾子,專門負責載重,可以跟著美軍到野外出任務,減輕阿兵哥的負擔,這些研發中的機械人令人稱奇,勢必在軍事上帶來重大的革命性改變,卻也讓不少人憂心忡忡。

「反自動化武器運動」發言人:「研發軍事機械人是把攸關生死的重大決定交給機械來負責,我認為這樣的前景非常嚇人。」

電影裡殺人不眨眼的恐怖機械戰警一旦成真,後果不堪設想,雖然目前現有的最新機械科技結晶還沒有這樣的本事,不過要是再繼續花大錢研發下去,專家提出警告,未來的超級自動化武器恐怕弊多於利。

「反自動化武器運動」發言人:「這些武器非常恐怖,它們可以在無人控制之下自行選擇戰略目標,它們無法分辨作戰人員和平民的差別,也辨別不了士兵或孩童。」

機械戰警上戰場,跨越道德界線是非同小可的大事,光是現在美國政府大規模使用無人機去轟炸恐怖民兵,就已經引發爭議,以後如果真的出現高科技的機械阿兵哥,一旦失控大開殺戒,那還得了。

電影「機械公敵」片段:「我沒有謀殺他。」

科學界人士未雨綢繆,要求各國政府先行頒布相關禁令,免得鋼鐵人、機械戰警誤入歧途,人類可就自食惡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鋼鐵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71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