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手機始祖 80年代黑金剛大哥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3 22:24

現代人走到哪、帶到哪的手機,外型愈來愈輕薄短小,想當年摩托羅拉在1983年推出的第一代手機,也就是俗稱的「黑金剛」,體型跟磚塊沒兩樣,長長的天線、大大的按鍵,完全沒有時尚美感,當時售價4千美元,根本是高攀不起的奢侈品,現在就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來看看30年前帶動風潮的手機始祖「黑金剛大哥大」。

手機通話對話:「喬,你在哪裡,我現在在倫敦市中心海德公園附近,哈囉、哈囉,對不起,我沒聽清楚。」

80年代在街頭上講手機,這是何等風光的大事,當時可不是像現在人手一機。黑金剛使用者:「天啊,這是黑金剛大哥大,全球首支商用行動電話,你也許看不出來,但是很重。」

引領風潮的黑金剛手機是摩托羅拉在1973年發明的,不過一直要到10年後才正式推出上市。摩托羅拉廣告:「這部特別的可攜式行動電話,由摩托羅拉製造,重量只有30盎斯。」

黑金剛使用者:「不好意思,我很忙,我在健身,我們那時都很強壯,因為這就像是在舉重室,沒問題。」

這麼大一支跟磚頭一樣的手機,又重又累贅,根本沒辦法放到口袋裡,而且只能打30分鐘,當時就要價4千美元,相當於現在的9千多美元。手機通話對話:「我現在在丹柏立公園,在公園裡,好奇怪啊。」

黑金剛使用者:「我是使用最早期行動電話的用戶,有一段時間必須提著像公事包一樣大的電池,還得像這樣伸出天線,就像是越南野戰排長一樣。」

80年代的黑金剛當年拉風極了,事隔30年來看實在酷不起來,功能更是陽春到不行。黑金剛使用者:「能傳簡訊嗎?能錄影嗎?沒有電話簿紀錄,每次都得撥號,然後按下送出鍵,基本上就是打電話,就沒了,還有接電話,以今天的眼光來看,根本是蠢透了。」

相差30年的眼光,實在不能錯怪黑金剛,它絕對是當年最高科技的結晶,也是現代手機的始祖。黑金剛使用者:「行動電話利用『細胞』科技,我們連『細胞』是什麼意思都不懂,行動電話的『細胞』指的是遍布全國的小單位,也就是細胞,每個單位都有接收訊號的基地台。」

行動電話隨處可撥可接,用過的人嘗到甜頭,不過收訊不良至今依舊是問題。手機通話對話:「好,你等一下,對不起,你又斷線了,等一下,好,我一個一個來,很好,我聽不到,我可以聽得到啊,不好意思,聽不到了。」

講到一半就斷訊,幾乎人人都有過經驗,這樣的小缺點瑕不掩瑜,畢竟當時只有少數有錢人才用得起。黑金剛使用者:「當時如果在火車上打行動電話,大家都會偷聽,他們會很不是滋味,心想,天啊!我好恨你,走在路上拿一支這個,人們看到了會想,我也要一支。」

世人對手機趨之若鶩,從身份地位的象徵,到現在成為60億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手機進化史突飛猛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52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