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雲端聊天 臉書、谷歌搶攻即時通訊商機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2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說到即時通訊(IM)InstantMessenger,你會想到Whatsapp、微信、LINE,現在科技龍頭全跳下來做「雲端聊天」,像Google要把旗下Google+當中的視訊聊天「Hangouts」獨立出來,變成一個「專屬App」,黑莓機也要推,取名Black Berry Messenge,BBMr,手機大廠三星自推的通訊軟體是「Chat On」,他們和現有聊天軟體主要的區隔是,跨平台使用,不管在手機平板或電腦上,都能夠不間斷「雲端聊天」,試圖向「通訊App」商宣戰。

電腦上聊到一半,帶著手機出門或是換個地方用平板,還可接著聊,Google年度大會,推出新功能「Hangout」,宣告進軍「雲端聊天」大戰。

Google I/O大會:「你能在網路(電腦)上用,你可以在Android上看,也能夠在iOs上看,所有(平台)都能用了。」

「Hangouts」,原本是Google+中的功能,現在獨立出來,能在Android、ios手機中下載專屬App,也可在PC上像MSN一般使用,其實就是複製對手Facebook,去年將「即時通」切割出來,跨越電腦平板手機及社群頁面,打造無縫聊天體驗,這就稱為「雲端聊天」。

網路媒體報導:「新版Hangouts,Google整合了視訊聊天,簡訊和群聊功能,新的特色讓你可以同步訊息,不論你使用哪個裝置,如果你用電腦聊天,也不用擔心你的手機,它會收到每個訊息。」

換句話說,比起「通訊App」主戰場在手機上,Facebook和Google從「社群網站」跨足「通訊軟體」,夾帶龐大社群網路資料優勢,向「手機通訊App」宣戰。

即時通訊Instant Messenger,戰火延燒近兩年,顯然Hangouts和臉書即時通,就是想要吃下WhatsApp、微信和LINE所瓜分的市場,而手機大廠也不想在此缺席。

CNN報導:「黑莓公司宣布,將讓黑莓通訊軟體,進入兩大系統,蘋果的iOs和Google的Android。」

5月中新機發表之餘,黑莓機也著眼聊天市場,BBM(Black Berry Messenger)在今夏釋出後,便能跨平台使用,手機大廠三星也自推通訊軟體「Chat On」,也能在不同平台「雲端聊天」。

去年通訊軟體訊息,發送量約190億條首度超越了,傳統電信簡訊發送量176億,Facebook、Google大軍壓境,想藉由增加用戶量,帶來背後龐大廣告商機,聊天戰場「雲端化」,人們在不同裝置延續聊天話題,後MSN時代通訊競爭更白熱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72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