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智慧電視時代至 付費訂閱新趨勢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0 20:20

今年起,「智慧電視」4個字你常常會聽到,所謂電視的「智慧型裝置」,簡單說就是「上網看節目」,而不必隨著節目表收看,電視媒體收視群被稀釋,廣告收入也跟著減少,這股趨勢驅使很多影音平台開始轉型,「New TV Business」新電視商業模式出現了,「付費訂閱」決定自己想看的內容,靠著租片起家的Netflix,3年前就開始跨足「付費訂閱」模式,今年2月靠著自製影集「紙牌屋」讓公司身價由黑翻紅,Netflix股價持續攀高,衝上239美元,這個星期天它第二部自製影集就要上映,市場更上調目標價,預估能站上250美元。

紙牌屋片段:「給予和獲取,歡迎來到華盛頓。」

這是部電視上找不到,只能在網路收看的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今年2月一推出,立刻成為全美最紅影集,它更讓Netflix鹹魚大翻身。

網路新聞報導:「這是Netflix的里程碑,在2012年第二季,Netflix才慶祝它在一季之內創下1億小時收看時數,而今年第一季顯示,1個月之內觀看時數就超過1億小時。」

光是今年第一季,Netflix新增用戶數就高達305萬人,單季營收12.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激增18%,5月26日,Netflix要趁勝追擊,再推美國知名喜劇「發展受阻」第四季,繼續衝高營收。

影片「發展受阻」:「希望你知道有什麼好地方可去,因為,啊…,親愛的上帝呀,我在找尋新的開始,別碰那把手,哇!上帝之母呀。」

1997年靠著網路租片起家的Netflix,3年前模仿HBO,推出付費影音串流訂閱服務,讓用戶付7.99美元「每月看到飽」,但直到今年自製影集才成功衝高訂戶數到3300萬戶,甚至比HBO的2870萬還多,未來5年還計畫要突破9千萬戶。

Netflix執行長:「我們改變了每一集(影集)可有不同長度,就像書本的章節,你可以跟隨劇情自然的節奏,取代無線電視不自然步調,在電視播22分鐘,就得有8分鐘的廣告。」

影音頻道逐漸從賣「廣告」賺錢,轉型靠「訂閱」來獲利,這被稱為是「New TV Business」,「新電視商業模式」,有HBO、Netflix,「自製內容吸引訂閱」的成功案例,影音平台Youtube也在這個月10日宣布跟進。

Youtube收費訂閱:「Google旗下影音網站,Youtube宣布一項新計畫,合作夥伴將提供可訂閱的付費內容,每個月0.99美元起。」

Youtube第一波推出54個「訂閱收費」頻道,每個月金額介於0.99美元到2.99美元間,先以兒童和體育頻道試水溫,廣告市場萎縮,逼著電視台和影音平台另闢收入來源,Netflix證明只要有好的內容,讓觀眾「花錢訂閱」也不是不可能,影音節目「付費App化」,將會是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9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