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期間想出遊!善用Google地圖3功能 可避開走春人潮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6:38
春節連假期間,許多人都會外出走春。(圖/TVBS)
春節連假期間,許多人都會外出走春。(圖/TVBS)

春節連假期間,許多人都會外出走春,但各地人潮眾多難免會打壞出遊興致,這時只要善用Google Maps的幾個小技巧,不僅可以避免人擠人,還能避開擁擠路段和區域。

即時路況

 
Google Maps內建「即時路況」功能,打開Google Maps後點選右上角的方形堆疊圖形,即可透過不同顏色顯示各路段的當前路況,紅色代表擁擠、綠色為良好,黃色則是中等。倘若不是自行開車,而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火車、捷運、高鐵等,Google Maps也會針對特別擁擠的區域提醒,而電腦版還會顯示空氣品質資訊。

善用Google Maps能夠避開壅擠人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潮擁擠區域
開啟Google Maps後,若某地區的人潮出現擁擠狀況,Google Maps會特別標註提醒,另外只要點選「人多擁擠的地區」標籤,Google Maps就會以列表顯示該地區一整天的繁忙時段。

 
Google Maps具備即時路況,熱門時段等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熱門時段
若想知道熱門餐廳或景點的人潮狀況,只要打開Google Maps並輸入目的地,再往下滑就能找到「熱門時段」功能,可查詢想抵達的時段人潮是否爆滿,部分熱門餐廳或景點還會顯示每小時的即時人潮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春節#連假#走春#人潮#Google Maps#塞車#擁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15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