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手機可賣!華為品牌體驗店陸續收攤 全台僅剩3家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9:45
華為全台品牌店已陸續熄燈,目前僅剩北中南各一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為全台品牌店已陸續熄燈,目前僅剩北中南各一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手機大廠華為(Huawei)受到美國制裁衝擊,加上原廠把地區標為「中國台灣」遭到NCC禁售,以及無法再使用Google行動服務(GMS) 、僅能使用4G晶片等因素,導致華為近3年沒有在台推出新手機,等同退出台灣手機市場,近幾年華為在台的品牌店也陸續熄燈,目前全台僅剩3家品牌店仍在苦撐。

根據《SOGI手機王》消息指出,華為曾一度躋身台灣前3大手機品牌,並在2018年於台北三創園區設立了全台首間品牌旗艦店,後續在積極佈局台灣通路的策略下,2019年全台曾擁有多達14家的華為品牌體驗店,以及3家客戶服務中心。

 

華為曾一度躋身台灣前3大手機品牌。(示意圖/TVBS)

然而隨著手機業務受挫,加上疫情影響,在不敵市場的嚴酷考驗下,各地的品牌店也陸續熄燈,目前只剩下北中南各一間品牌體驗店,至於高雄客戶服務中心也在今年5月停止服務,改以授權的方式,由「大師修」負責華為手機的維修服務。

華為近3年沒有在台推出新手機,等同退出台灣手機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少了手機品項,華為早已將台灣的銷售主力轉型至筆電、穿戴裝置與無線耳機等產品,品牌店也從過往以百貨商場為主的大型體驗店或專賣店,改為與傳統3C銷售通路合作設櫃的方式,整體規模已大不如前,接觸的消費族群也有限,未來華為是否會逐漸淡出台灣,仍有待市場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手機#品牌店#熄燈#美國#制裁#NCC#停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5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