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七船箭合體 成功運抵發射塔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黃建國 甘肅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21 17:59

全世界的太空迷,現在都在關注,即將在25日發射升空的大陸神舟七號,這次神七的主要任務是要讓太空人出艙,進行太空漫步,現在神舟七號太空船,已經跟火箭結合,順利的被運到發射塔等待升空。

20日下午,大約30層樓高的火箭總裝廠房,六扇大門同時打開,神舟七號與運載火箭,正式亮相。

氣象人員不斷測試風速,因為要移動這個龐然大物,風速必須在每秒10公尺以下,而負責移動神七的活動發射平台,重達700噸,因此也只能以1分鐘28公尺的速度,移動到發射塔,經過1個小時,任務完成,發射塔與火箭結合,動作宛如「變形金剛」。

大陸航天工程副總指揮張建啟:「產品質量是好的,另外所有的測控通訊系統,著陸場系統,各系統都已經準備就緒。」

神舟七號,這次主要任務,是讓太空人出艙,進行太空漫步,對人員安全又是一大挑戰,由大陸自主研發的太空衣「飛天號」,造價高達7億台幣,具有耐高溫防撞以及抗輻射等功能。大陸航太專家黃建權:「針對宇航員(太空人)出艙,我們空間環境分系統,就增加了對飛船周邊的輻射環境,進行重點監測分析和安全性評估,這樣一個任務,確保宇航員出艙期間,不要遭遇大的空間環境事件。」

大陸3名正選太空人,已經完成包括水下失重等各種嚴格訓練,與神舟七號一樣,將等待25日當天「一飛沖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83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