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指出:臘腸狗最具攻擊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臘腸狗、吉娃娃這些體型小隻的狗狗,一向都是最受歡迎的寵物之一,不過根據一項動物行為研究報告指出,這2種小型狗反而攻擊性最強!每5隻臘腸狗中,就有一隻曾經或試圖要咬陌生人,是惡犬排行榜上的第一名。上星期在美國就有一名婦人的腳指頭,被自己養的臘腸犬給咬掉。

臘腸狗、吉娃娃,這些體型嬌小的狗狗,一向是民眾心中最愛飼養的寵物之一,像是女星芭莉絲、小甜甜布蘭妮,就常常戴著吉娃娃到處趴趴走,小型狗也時常出現在電影裡搶鏡頭。電影金髮尤物對白:「哈囉,我是艾兒伍茲,這是我的愛犬布魯斯。」

不過根據最新一期的,應用動物行為科學研究報告指出,小型狗像是臘腸狗反而最具攻擊性,研究透過問卷,調查6千位狗主人,結果發現,每5隻臘腸狗中就有1隻曾經或試圖咬陌生人。

上星期在美國伊利諾州,甚至發生一名婦人的腳指頭,被臘腸狗咬下來的意外;台灣在去年底,也發生過一名男童,因為與自家的臘腸狗玩耍,一時大意被臘腸狗咬,導致額頭嚴重撕裂傷送醫急救。

社區管理員(96.11.19):「小隻的啦,臘腸狗都是小隻的,小隻的狗怎麼會咬傷小朋友,養很久了,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愛玩,還是怎樣。」

體型更小隻的吉娃娃,也是動不動就張嘴咬人,在惡犬排行榜上排名第二;而灰狗惠比特犬,還有布烈塔尼獵犬,反而是研究中最不具攻擊性的狗狗。

研究報告發表後,許多臘腸狗的飼養主人深感不以為然,不過專家也表示,小型犬容易因為自己受到人類,以及其他大型狗的威脅,才會做出過度的防衛舉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臘腸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75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