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墳墓附條碼 手機看生前影像

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3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03 22:44

最擅長將高科技融入生活的日本人,最近又有新的創意,日本喪葬業者看好巨大商機,把墓碑加入了二維條碼的掃描裝置,並儲存了往生者的圖檔資料,子孫祭拜時,只要以手機掃描,就能馬上秀出往生親友的生前影像。

二維條碼在日本人的生活中,相當普變,現在這種科技也應用在墓園中;和傳統墓園不同的地方在哪裡,答案就在這個小門背後,原來門後有掃描條碼裝置,前來祭拜的親戚用手機就可以讀這些條碼,看看先人之前所留下的照片畫面。

預先買下墓園一個單位,高齡70多歲的大庭老先生,把自己的照片以黑白圖形的條碼形態儲存,希望他往生之後子孫不只是例行的掃墓,也能懷念他和其他往生家人的身影。大庭老太太:「算是新方式,我們希望孫子在祭拜祖先時,能使用它。」

傳統祭祖的人數越來越少,時間也越來越短,腦筋動的快的喪葬業者,想出創新點子,希望能吸引祭祖的人,在墳前待久一點,喪葬業者估計,在日本,每年的商機高達480多億台幣。

這種科技味濃厚的新式墓園,一個單位大約1百萬台幣,這樣的創新設計,已經吸引了不少消費者前來詢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條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471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