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影嘸?潤絲精入水 省電65%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04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1/04 22:40

暖化問題持續發燒,提出「京都議定書」的日本,尤其重視這個問題,該怎麼創造更節約能源的環境?成了研究人員較勁的新舞台,東京理科大學,最近就大出風頭,因為他們發現,洗頭用的「潤絲精」,竟然能為公家機關省下65%的電力,到底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帶您到日本去看看!

札幌市公所大樓,看起來就像一般的公家機關,不過最近他們卻以「超省能」闖出名號;札幌市公所主管蘆名勝:「我剛聽到也覺得,『你在開什麼玩笑』,但是看到省下65%電力,真的是嚇了一跳。」

走到市公所地下2樓的機房,揭開節約能源的神秘面紗,原來這裡的供水幫浦,加入護髮用的「潤絲精」部份成分,原來需要37千瓦的用電量,現在只要13千瓦;一口氣節省65%電力,等於一年少了台幣20萬元的電費!

潤絲精也能省電,聽起來真的讓人很難相信,來到東京理科大學一探究竟;研究小組特地把清水加上黑色顏料,可以看出水流相當混亂,這就是所謂的「亂流現象」,不過加進潤絲精成分之後,差異相當明顯,原本亂七八糟的水流,變得超滑順。

這一來一往之間,「亂流現象」造成的阻力增加,一下子消失無蹤,水流得順,需要的動力自然就減少了。東京理科大學教授川口靖夫:「一般來說,能把亂流產生的摩擦抵抗力,減低數10倍。」

與東京科大合作,不但為札幌市政府省下更多預算,更成為環保楷模,接下來他們希望把這樣的技術,推廣到日本各地,大家一起當省錢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63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