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 Pixel 6秋季亮相 首搭自家晶片系統


發佈時間:2021/08/0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2:13
(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圖/翻攝自Google Store官網)

Google今天宣布,首度搭載自家研發晶片系統Tensor的Pixel 6和Pixel 6 Pro智慧型手機將於今年秋季登場,可提升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等運算技術。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2016年Google發布首款Pixel手機,目標是為使用者推出更實用且聰明的手機。這些年來,Google陸續推出HDR+演算法和夜視等功能,讓使用者借助AI計算攝影技術的力量拍出精彩影像。

 

近幾年Google更運用語音辨識模型開發出錄音工具,能讓使用者直接在裝置上錄製、轉錄及搜尋音訊片段。

歐斯特羅表示,AI無疑是Google團隊未來的創新發展方向,但運算技術的限制使Google無法順利達成所有目標。為此,Google著手開發行動裝置專用的技術平台,期盼Pixel使用者也能享受到最新AI與機器學習技術帶來的優勢,這也成為Google研發自家晶片系統的契機。

Pixel 6和Pixel 6 Pro將在今年秋季登場,屆時Google會發布所有產品詳細資訊,例如新功能、技術規格、定價和販售資訊等。今天歐斯特羅搶先公布新機部分功能。
 

在工業設計方面,Pixel 6和Pixel 6 Pro採用全新材質及外觀設計,其中Pro機型採用拋光鋁合金邊框,Pixel 6採霧面鋁合金外殼,內建Android 12作業系統及全新的Tensor晶片系統,並升級後置鏡頭系統,包括改善感應器和鏡頭性能。不過,這麼多的硬體無法按照傳統方式配置,Google特別設計一個長條區,將整個相機系統集中至同一處。

針對Tensor晶片系統,歐斯特羅說,越來越多的功能都是以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為基礎,這不只是單憑增加運算資源就能實現,必須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才能為Pixel使用者提供獨一無二的體驗。Google的晶片研發團隊不斷嘗試提升Pixel手機性能,因此Google設計Tensor晶片的每一個細節,使其得以順利執行Google的計算攝影模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ixel 6#Google#晶片系統#手機#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1139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