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宅防疫新趨勢!會呼吸的建築正夯 推24節氣抗疫


發佈時間:2021/07/14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08:22

從新冠肺炎三級警戒後,國人大多只能居家防疫,但是社區感染加上空污粒子,很可能會幫助冠狀病毒傳播,在建築界就掀起一波健康宅風潮,有建築專家融入老祖宗的24節氣概念,打造會呼吸的房子,降低病毒傳播的防疫宅。
 
Fitwel 是全球領先的健康建築認證之一,由美國疾病控制中⼼(CDC)與美國總務署(GSA)建立的權威健康建築認證體系,Fitwel亞洲區技術委員黃家明博士說,防疫並不是足不出戶就沒事了,殊不知進入室內才是防疫大作戰的另一個課題,「開窗不等於通風、通風不等於對流,對流不等於會呼吸。就是說,房子其實跟人的身體一樣,都需要健康的呼吸。」

 
 

此外,「療癒系建築」的知名建築家吳森基,提出24節氣與建築、以及健康三方之間的關聯:「台灣水土,四季都潮濕,從居住面來說,夏風、冬陽都是最好的除濕、温暖、殺菌、抗病的能量。建築物如果做到迎夏風、避夏陽、迎冬陽、避冬風,這就是在防疫期間引起建築界討論的「節氣建築」概念。
 
台灣就有建商引進Fitwel 健康建築認證,新北市中和區的「灣岸 Villa」,是全球首座fitwel國際健康建築準三星社區結合,以24節氣的概念為核心,讓建築物有天然的正負壓氣流循環系統,創造外部的被動式通風,與增設一套主動式的「負壓排風」設備;加上當層、當戶獨立排氣設計,還有500坪的森林生態公園,和360度屋頂景觀平台,戶戶都有陽台等特色,成為居家防疫新概念,引發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新冠#美國#全球#三級警戒#台灣#國際#病毒#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72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