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地機上架捕蚊機 高中生創意首獎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睡覺時最怕蚊子飛來咬人,台中縣一位高三學生,家裡蚊子很多,爸媽常常睡覺睡到一半要起來打蚊子,他於是把捕蚊燈和電蚊拍2個功能結合,組了一台捕蚊盒,可以架在掃地機上面四處移動,機動性高,他在家裡實驗,20分鐘抓了3隻蚊子。

這台自動掃地機,除了會清掉垃圾,還可以抓蚊子,關鍵就在它背上的這個盒子。指導老師王祥宇:「LED燈就是裡面這2顆藍色燈,它有包含到345波長的光,也就是說,更容易讓蚊子驅近過來。」

和捕蚊燈原理一樣,用了2盞小燈,在黑暗中很容易就能吸引蚊子的注意力,當蚊子靠近,下面的抽風機能協助把蚊子吸進盒子,蚊子掉進網片就會被電死,而發明這台捕蚊機的,是這位電子科高三學生。

研發學生張峻維:「家裡比較多蚊子,所以想說,爸媽就不用再去電(蚊子),想說讓它清潔時,也能順便捕蚊。」

家裡蚊子多,心疼爸媽晚上睡覺還要起來打蚊子,張同學把捕蚊燈和電蚊拍結合,架在自動掃地機器人上,跟著它四處移動,一邊掃地,還能邊抓蚊子,這項研發,也讓他從全國高中職120個參賽隊伍,拿到創意設計比賽第一名,也完成他的孝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捕蚊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23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