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G刺激平均用戶營收增3成 亞太電不樂見價格戰


發佈時間:2020/11/13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3 13:5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亞太電5G資費與電信三雄看齊,主管坦言,目前消費者接受度佳,帶動5GARPU比4G成長約3成,面對競爭對手在雙11殺價5G資費,亞太電信更傾向走自己的路,不樂見5G價格戰。

台灣電信市場長年以「三大兩小」的格局競爭,但近期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展開頻譜合作,補足亞太電在3.5GHz頻譜上的不足,也因為反映頻譜與網路品質提升,亞太電信首波端出的5G資費和電信三雄看齊。

 

亞太電行銷中心副總經理鄧美慧今天表示,目前消費者接受度不錯,且有6成消費者選擇1399元吃到飽方案,帶動5G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比4G成長約3成左右。

競爭對手台灣之星在雙11針對5G吃到飽資費單日下殺新台幣299元,鄧美慧認為,運營商在5G頻譜、基地台方面都有大筆投資,應該是要反映在收訊、應用服務、終端、商業模式的提升,來鼓勵消費者申辦,價格戰對產業來說不是很好的做法,亞太電信傾向走自己的路。

至於亞太電信何時推第2波5G資費,她表示,和主管機關、網路調度等時程有關,亞太電信持續做創新與挑戰的事情。
 

此外,亞太電信積極布局雲端、ICT、IoT等企業端營收,並放眼智慧製造、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娛樂、智慧能源與智慧醫療等商機,今年前3季相關營收已較去年同期翻倍,預估明年可望再挑戰翻倍。

鄧美慧說明,5G時代各家業者都積極部署B2B市場,目前消費端與企業端的營收比重約7比3,目標是3到5年企業與消費營收占比各半,亞太電信在5G企業端已與半導體廠、封測廠、石化廠等合作,在消費者端也會加碼提供5G終端和加值服務的選擇與綑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5G#價格戰#資費#電信業#吃到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92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