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創意! 遙控冰箱手機監控保險箱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只要一通簡訊,就可以知道家中保險箱是否被移動,透過手機連結網路,也可以隨時掌握冰箱裡有哪些食物、是不是過期了?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科技與創意媒體學院攜手合作,打造了未來科技屋,一起來看看。

崑山科大教授郭崇仁:「東西放進去以後,東西會秀在上面,即時的。」

冰箱裡擺了些什麼東西,螢幕上可是看得一清二楚,甚至連保存期限都可以隨時掌握,靠的就是無線天線,透過它掃瞄條碼,就可以把事先輸入條碼裡的資訊,包括產品名稱、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等,清楚顯現,與網路結合的話,不論你人在什麼地方,都可以掌握它。郭崇仁:「不用打開冰箱,你就可以知道有什麼東西,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而這個看來沒什麼特別的保險箱,只要在上頭裝上訊卡,設定好用手機接收訊息,即使你人不在現場,只要保險箱被移動,你立刻就知道;另外,電影裡透過指紋或人像掃瞄來把關的門禁,也可以簡單實現。教授:「辨識失敗,沒辦法開門。」

老師學生們透過無線網路應用,打造明日科技屋,不過,要真正擁有智慧冰箱,恐怕得所有產品的條碼都規格化,能夠透過無線天線掃瞄接收才行,要真正量產還要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81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