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手機「勿貼耳聽」 距1.5cm警語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0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手機時,一般人手機都貼很近,不過最近英國媒體報導,其實許多大廠的手機說明書,都有寫明使用手機,應該跟身體保持至少1.5公分的警告事項,否則電磁波可能會過量,倒是這些說明,都藏在使用者很少很少翻閱的說明書深處,而且沒有特別標示。但對此,國內的電磁波專家卻表示,現今手機釋放的電磁波,都在環保署檢測範圍內,提出不同看法。

民眾:「喂,你好,哈囉。」

講手機,你的手機距離你有多近呢?民眾:「我都貼著講。」民眾:「就直接這樣講啊。」

手機貼近臉,似乎一般人都是這麼做,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許多大廠機種說明書其實都有警告你,手機最好距離1.5公分,否則輻射可能過量。

像是Nokia其中一款機種,就寫明產品應該距離至少1.5公分,不過121頁的說明書,卻藏在109頁;iPhone宏達電手機也有說明,但一般民眾根本難以察覺;三星這款手機甚至繁體中文手冊連警告都沒有,得自己上網查詢。

不過真要距離1.5公分,怎麼講話啊?民眾:「怎麼可能(離1.5公分)啊,因為習慣就是直接貼著耳朵講,除非用藍芽耳機或擴音吧。」

真的有點難,但國內電磁波專家表示,其實目前手機釋放出來的電磁波輻射量,都還在環保署稽查範圍內,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71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