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運動、觀測身心 台廠研發「智慧機能衣」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0:37

健身也要搭上智慧風潮,現在很多人在健身的同時,會另外搭配心率帶或智慧錶,紀錄運動表現,其實也已經很多大廠開始研發智慧機能衣,直接穿在身上少了束縛感,根據國外機構統計,到了2022年,出貨占比,在穿戴裝置之間,會成長一倍。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在運動之前,你只要把這個感測器,裝進你的智慧機能衣之後,開始運動,就可以隨時觀測,這過程中你的身體數值。」

要能夠偵測身體狀況,還要靠翻開衣服,下面的貼片設計,感應心跳產生的微量電流。

研發團隊成員:「有一種會換算成我們在運動強度上,或在生活壓力上,上面的一些指標,根據文獻,有些部分是我們實際去做一些實驗。」

 
圖/TVBS

觀測運動強度,修正菜單,換算卡路里,也能夠應用在醫療照護機構,觀察長者是否出現心律不整或是呼吸急促,而對現代人來說,有可能最有用的是這個。

用心跳計算壓力指數,教導你用呼吸放鬆,這樣的智慧機能衣,是國產公司研發和成衣廠合作,研發超過4年的產品。

主任工程師:「全球老齡化這樣的趨勢,有一些像長期照護這些族群,或者是有慢性疾病需求的人群,都是我們重點客戶。」

圖/TVBS

根據美國,國際數據資訊公司調查,全球智慧機能衣,占智慧穿戴裝置的份額,會從2018年的2.2%翻倍成長到2022的4.8%,出貨量達到900萬件。

除了新金寶和聚陽, 還有遠東新世紀、南緯紡織,在這兩年也都有研發相關產品,持續改良創新,要搶得市場先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運動#智慧機能衣#穿戴裝置#科技#檢測#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421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