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比同學」跳舞賣萌當小老師 打開機器人新戰場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8:30
圖/TVBS
圖/TVBS

電信公司掀起機器人大戰,除了有中華電信的ibobby、亞太電信Pepper,「凱比同學」正式加入戰局。不但外型可愛,還有兩隻手,裡面的伺服馬達可以配合使用情境,像是說故事、唱歌、玩遊戲擺動,更具人性化。相較於Pepper以商用為主,凱比同學則主打陪伴和幼兒教育,搶攻一般家庭。

有著白色的耳朵的機器人跟著旋律一邊變換表情,一邊擺動雙手賣萌,可愛的外表任誰看了都會大喊卡哇伊,還會配川劇變臉,連耳朵都可以換,不只外型萌它會做的事還不少。英文互動會話難不倒它,還能化身成機智對答遊戲的主持人,背後則是由台灣的團隊研發、設計,相較市面上的機器人沒有雙手,純靠表情互動,凱比同學的優勢就在全身有12個伺服馬達,讓它更人性化。

 

女媧創造科技執行長郭柳宗:「我們特別把兩個手裝了八個伺服馬達,我所以我們整個身體加起來,一共有12個伺服馬達,就是為了增加它的表現力,所以剛才看到它在講故事或是跳舞,如果沒有那雙手,事實上是做不到剛剛那樣的感覺的。」

能讓機器人做的這麼可愛,背後有20多位設計師,負責外觀、UX或是動畫,一開始就鎖定幼兒陪伴及教育市場,利用AI技術,鏡頭可以做物件辨識,不管拿智慧手機還是遙控器它都知道,藉此可以訓練小朋友辨識能力。

圖/TVBS

 
記者呂蓓君:「凱比同學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把程式教育也融入在裡面,我們透過手機跟凱比同學連線之後,就會進入程式實驗室,可以看到我手機上有非常多的程式碼,我現在要來設定我摸它的頭,會發出紅光而且有動物的叫聲。(摸摸我的頭肚子左手右手),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對程式更有興趣。」

兼具教學還有陪伴功能的凱比同學,除了設計、研發團隊實力堅強,還有強大的後盾,成立兩年就陸續獲得小米、鴻海投資,6月在小米有品網站上,創下「母嬰類」產品中最高群眾募資金額紀錄,24小時賣了1000台,不只大陸和台灣開賣,未來還要走到世界。

女媧創造科技執行長郭柳宗:「目標在日本市場,因為日本市場對機器人,他們其實對機器人是有憧憬的,同樣的功能在日本,可能要20萬日幣才買得到,所以這樣的機器人到日本,是非常非常更有競爭力。」

市面上的機器人,外型各有千秋,Pepper是人型機器人,搭配手指構造,肢體相當靈活,不過售價偏高,適合企業用戶,Zenbo把螢幕做在頭部,搭配各種表情,雖然更適合在家庭應用,但沒有雙手,凱比不但會做表情還有雙手輔助,價格也很有競爭力。10月初在電信商首度推出預購幾乎瞬間被秒殺。

亞太電信行銷中心副總鄧美慧:「第一批的三百台已經在三個小時之內,就已經預購完畢了,所以我們緊急追加了兩百台。」

Pepper不只會迎賓會跳舞,其實整合性的功能也非常出色,像是搭配醫療站,可以檢測血壓、還有握力或是體脂,Pepper則化身成小幫手。

圖/TVBS

亞太電信創新服務部經理王世慧:「原本量指數的時候,可能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指數,正常還是不正常,他可以透過Pepper直接做一些說明。」
 

電信商扮演經銷的角色,針對消費者、企業不同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滿足家庭、商用不同應用,開啟新一波機器人大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信#機器人#人性化#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3

0.1598

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