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插槽規格化 英特爾工程師立大功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早期的電腦,要連接不同功能的硬體設備,分別會有不同的連接線和插槽,使用起來相當麻煩,不過現在幾乎都統一規格,不管連接什麼硬體,都使用USB插槽,發明這個插槽的,是英特爾一名工程師叫做巴特,一名小小工程師在電腦發展史上被記下了一筆。

聽到這個聲音,你會想起英特爾,全球近8成的電腦使用英特爾的微晶片,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電腦插槽的規格也跟Intel有關,他是全球第一個拍廣告的電腦工程師巴特,在Intel裡被當成偶像對待。

USB插槽研發者巴特:「這是1996年你可以找到最輕的筆記型電腦,每個插槽都有單一的特殊用途,所以這個可以連結鍵盤,這個可以連結數據機或是通訊裝置,這個可以連結印表機,而且纜線這麼粗。」

不同硬體裝置有不同的插孔,實在太麻煩,巴特在1990年代初期著手研發,名為「通用序列匯流排的USB插槽」。巴特:「USB是一個介面,可以讓使用者把手機、平板電腦或是相機,跟電腦做連結。」

經過幾年研發,簡單化、單一規格的USB插頭和傳輸線終於問世,當初的USB傳輸線原型跟現在還是一個樣,但是速度快了許多。巴特:「我們進一步看到,現在的USB比原來的USB速度快了816倍。」

巴特的研發,改變了電腦科技,現在全球使用超過100億個USB裝置,讓巴特成了科技界的Super star。巴特:「我很震驚它是如何影響每個人的,我是指我的名字變成家喻戶曉,至少在學校裡或是科技園區裡很有名。」

簽名、照相來者不拒,科技界的小員工靠著關鍵發明,照樣能在電腦界留名青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S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12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