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爭取慰安婦尊嚴 政府立場不變


發佈時間:2018/09/25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4: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專案報告答詢時表示,爭取慰安婦尊嚴,政府立場不變。

立法院院會邀請賴清德專案報告「0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費鴻泰質詢治水成效,也關切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藤井實彥9月7日在台南做出踢慰安婦銅像動作,要求賴清德說明態度。

 

賴清德表示,政府面對慰安婦事件,「一直都是在爭取慰安婦的尊嚴,這個立場都不會改變。」

費鴻泰質詢時也提及,之前在賴清德上任行政院長之初,就曾質詢慰安婦議題。對此,賴清德回應,有次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國述職,已經在和謝長廷見面時,當面向謝長廷提出立委的質詢,後來謝長廷也向日本政府提出台灣的嚴正立場。

另外,費鴻泰在質詢治水議題時質疑,中南部水患之後,高雄市區出現5000多個坑洞,「基礎工程不對,強烈懷疑有沒有官商勾結」,非常可能就是有弊案在裡面。
 

賴清德表示,許多坑洞,正足以證明這次雨下得有多大。這幾年來還好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治水,他舉例,高雄市已有15個滯洪池,蓄洪的水量超過300萬噸。

對於費鴻泰質疑治水成效及有無不法情事,賴清德也藉著答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賴瑞隆的提問時進一步說明,治水辛苦,是有成果的。高雄市15座滯洪池在這次水患就蓄了300萬噸的水,如果沒有15座滯洪池,300萬噸的水會淹到高雄市區。

賴清德說,民眾淹水,大家不捨,但是不要馬上就否定治水。過去幾年來,大家的努力,即便沒有辦法達到百分之百的防災,但是有達到減災的功能。

他認為,治水成效應該用客觀的數據討論,這樣對後續治水的精進才有幫助,「否則每次都是跳躍式,直接跳到攻擊,這個不好。」如果這樣,除了對治水的人員或參與工作的人員不公平,也打擊了社會對治水的支持,這絕對不是民眾之福。

賴清德說,治水應該中央與地方合作,政府與民間合作,朝野也要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慰安婦#銅像#治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9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