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包租公轉戰股市 傅崐萁大三就賺2億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09:09
圖/TVBS
圖/TVBS

花蓮縣長傅崐萁號稱「九冠王」,曾九次奪下遠見雜誌全台縣市長滿意度調查冠軍,但個人聲望攀高的同時,也引來許多爭議。他之前涉及炒作股票,上訴到高等法院,12日被駁回定讞,必須入獄8個月。但其實傅崐萁還沒出社會,在當大學生時,就已經靠炒股賺了2億元。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傅崐萁早年當學生時期頗有生意頭腦,半工半讀還去擺地攤,大二就幫人仲介土地買賣,賺入大筆傭金,接著轉向房地產,向房東包下整棟公寓,出租給學生,已二房東的身分擔任包租公。

 

傅崐萁用房屋租金累積足夠資本,迅速轉換戰場,把錢投入股市,大三就賺到約2億元。報導中指出,傅崐萁最多總資產曾有80億元,後因股市景氣欠佳,連帶讓他由盈轉虧,負債高達20億元。

他沒有被負債擊倒,又再度轉換戰場,這次瞄準政治圈,2001年競選立委成功,一直連任到2008年再度當選,2009年投入縣長選戰,以無黨籍身分大獲全勝,展開長達9年的花蓮執政時代,也因此被封為「花蓮王」。

這次被控炒股,是在他2003年擔任立委期間事情,當年6月,上市公司合機電線電纜獲得台電工程大訂單,該公司董事長與總經理認為可藉機炒作,於是找上傅崐萁,以每股15元的價格,提供2萬張給他,請他找來股市名嘴,鼓吹民眾買入合機股票,傅崐萁藉此獲利高達6千多萬元。
 

去年傅崐萁因此案被判刑8個月,他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定讞,目前檢方已啟動防逃機制,而傅崐萁也將在13日上午於花蓮縣政府召開記者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王#炒股#入監#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01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