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2020年誰是總統 由數位選民決定


發佈時間:2018/09/13 0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07:3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40歲以下的人口,目前占投票人口超過1/3,這讓今年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尤其在雙北,網路戰就變得異常激烈,大家都要「空軍轉陸軍」,透過網路組織動員,將「滑世代」支持者,在最後階段轉換成選票。

柯文哲的「網路義勇軍」已超越任何政治人物所能操作,但要如何進一步讓鄉民變選民,的確是柯營目前的最大隱憂。只是姚文智與丁守中的支持者,因為偏向高齡族群,也難獲得網路加持效應。

 

新北市的蘇貞昌與侯友宜兩位「老阿北」,在網路組織戰上也使盡吃奶的力氣不斷較勁,互別苗頭。

「蘇小妹」幫忙蘇貞昌發聲,接下來他們將把VTuber營運模式套用在蘇小妹身上發展出直播打賞「斗內」。

侯友宜則「化虛為實」,將粉絲納入實體組織動員系統,全國已有5847個「厚友誼」據點,侯營針對個別侯粉設計關係更加緊密的「鐵侯子」活動。
 

從人口結構的變化來看,2020年年輕選民總票數將超過七百萬票。數位選民的爭奪,年底這一局只是暖身,真正激烈的戰場其實在20年。

民進黨繼7、8月間舉辦全台候選人授旗活動後,近日又展開各縣市「百工百業挺改革」造勢活動,候選人奉命動員「自己人」來營造場面,勞師動眾,熱情卻已不復以往。

柯P的全國魅力得到印證

對照台北市長柯文哲在7月間成立募資網站,短短9小時募得4000餘萬,創下台灣選舉史紀錄,柯陣營在8月中包場打造夜店風舞池,7、8百名支持者熱鬧尬舞尖叫不斷,堪稱線上線下串聯的成功實驗。

2014年白色力量創下政治素人攻下首都的選舉奇蹟後,柯陣營經營數位選民不遺餘力,以柯粉的地區分布來看,加入柯粉專、Instagram、LINE各約有30%是台北人,這次捐款也有70%來自台北市以外的其他縣市,柯P的全國魅力再次得到印證。

甚至這次年底選舉,來自全國各地邀約柯P站台或合照的信件「厚厚一疊」,柯幕僚透露,遠至屏東選鄉長、鎮長的人,都想要一張與柯P的合照,不勝其擾的柯P才會天外飛來一筆,宣稱要簽認同卡才同框。加上這次因為白綠分手效應,更引發柯想選總統的聯想。

對於這個敏感議題,柯文哲日前接受《新新聞》專訪時四兩撥千斤說:「你以為選總統是要選里長,走出台北市可以在網路寫一寫就有選票嗎?」光就這點,即在民進黨高層內辯論了大半年。
 

綠營內對於柯是否有競逐大位的非分之想,分成兩派看法。一派賭定柯一定會選,理由是柯文哲對民進黨「仇恨的種子已經種下」,「發芽(指參選時機)只是時間早晚」。

另一派則認為,柯文哲無黨無派無組織,根本跨不出淡水河,不過老神在在派的推論,證諸各國政壇實例,馬上踢到鐵板。

民進黨理論大師林濁水即分析,柯P因為擔任急診室外科醫師很有成就,養成他恃才傲物、沒有組織能力的個性,「這的確是他的侷限,否則以他現在這麼高的民意支持度,如果他有組織能力,要組一個政黨不困難。」

林濁水舉法國總統馬克宏為例,馬克宏當初也算政治素人,政治經歷僅當過2年部長而已,先前從沒有參與過選舉,政治經歷比現在的柯P還短。

法國政治向來被左右兩大黨壟斷,馬克宏直到選前一年為了參選總統,才組了「共和前進黨」,組黨後口袋沒人的馬克宏提名政治素人參選,卻在國會大選中獲得過半席次,變成最大黨。
 

文/紀淑芳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5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時事搶讀

#選戰#網軍#柯文哲#馬克宏#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912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