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戰死…老翁求幫找1張照片 馬英九真的找到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5: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於八二三砲戰60週年當天,前往金門太武山軍人公墓向陣亡將士致祭,當時1位張姓老先生陳情,盼馬英九能協助找1張自己父親的照片,對此,馬英九不但當場允諾,今(6)日更在臉書表示,在立委楊鎮浯及各界幫忙下,已找到照片並轉交給張老先生。

馬英九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位72歲的老先生叫張成思,來自山東煙台,他的父親張存玉,當年在他還在媽媽的腹中時,就從軍離開家鄉,從此沒有再回來。60多年來,張成思跟家人不斷找尋父親的下落;直到去年,才從父親老戰友的口中得知,跟著部隊來台的張存玉,早在八二三戰役中不幸陣亡。

 

圖/中央社

馬英九提到,張成思曾說自己內心一直有個遺憾,因為連一張相片都沒有,自己始終不知道父親的樣貌,「只要能有一張爸爸的照片,我就滿足了」,因此他當場允諾張成思,表示會想辦法幫忙達成願望,隨後也立即請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協助。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最後終於在10天後、也就是九三軍人節當天,在楊鎮浯及各界的努力幫忙下,找到了張存玉入伍時的照片,馬英九指出,目前楊鎮浯會把照片轉交給張成思,讓張老先生及家人,對於先人能有一份更完整的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照片#馬英九#父親#八二三砲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