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一槍救民調? 他問:槍決李宏基程序正義在哪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3:06

法務部選在8月31日槍決死囚李宏基,相較於蔡政府上任後從未執行死刑,此舉大出意料之外,也引發法界人士「槍決救選情」的疑慮與討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質疑,選李宏基出來槍決的「程序正義在哪裡」?

2014年4月,李宏基殺害妻女,且犯後表示與妻子娘家冤仇不解,即使出獄也會進行報復,讓法官認定他無教化可能,2016年判決死刑定讞。而李宏基在獄中拒絕對他有利的精神鑑定,彷彿一心求死,槍決前也沒留下任何遺言。

 

圖/TVBS

唐湘龍認為,過去封建時代,如果遇到諸事不順,曾出現用活人祭天,把罪犯拖出來斬的情況;但也有相反,在遭遇重大挫折時、或心中有愧時,皇帝下詔罪己,或大赦天下,讓百姓覺得有個新的開始。

這次法務部槍決李宏基,從犯行嚴重性、到定讞的時間先後性,外界都覺得好奇,到底是用什麼標準挑上李宏基?有人猜測分析,李宏基案距今僅4年,證據蒐集齊全,不容易有冤獄誤判情況,因此成為槍決選擇。但事實上,仍有許多法官與檢察官議論紛紛,以法論法,在蔡政府上任2年多都不執行死刑的情況下,實在找不出選李宏基出來槍決的理由,因此衍生出「槍決救選情」的說法。

 
圖/TVBS

唐湘龍認為,在這麼多法界人士都質疑的情況下,民進黨的確欠缺一個解釋,槍決李宏基「程序正義在哪裡?」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少康戰情室#李宏基#槍決#死刑#唐湘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821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