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公托政策遭檢舉涉聯合行為 公平會:尚未立案


發佈時間:2018/08/2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7: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行政院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業者卻不埋單;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認為準公共政策有聯合行為疑慮,日前向公平會檢舉。公平會表示,尚未立案,目前還在了解內容。

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上週向公平交易委員會送出檢舉函,指稱教育部於2018年8月實施的準公共化政策欲將全國私立幼兒園收編為準公共化幼兒園,接受統一制定的價格標準,有聯合壟斷的事實。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準公共化機制是為提供優質、平價的就學機會,讓每個孩子都能獲得尊重和照顧,達到加速擴大公共化、減輕家長負擔,並改善教保員薪資等目標。幼教及照護涉及兒童權利保障,不宜將之定義為市場交易,而是國家應維護的公共利益。

對此,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回應,已經收到文,但還沒立案,這個案子是檢舉案,業務單位正在評估,如果有需要,業務單位會提到委員會議討論,但目前還在了解內容的階段。

彭紹瑾進一步說明,公平會常常會接到民眾檢舉或是部會詢問,有時候不見得是公平會的管轄範圍,因此公平會內部都要先經過評估了解,才會決定下一步的處理程序。
 

對於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有沒有聯合行為的疑慮,或是公平會是否會立案調查,彭紹瑾僅回應,現在還在了解內容,不適合對個案做出評論。

公平交易法對聯合行為的定義是「具競爭關係之同一產銷階段事業,以契約、協議或其他方式之合意,共同決定商品或服務之價格、數量、技術、產品、設備、交易對象、交易地區或其他相互約束事業活動之行為,而足以影響生產、商品交易或服務供需之市場功能者」。

不過公平交易法也明訂,如果事業是基於有益於整體經濟與公共利益,經申請主管機關許可者,便不在此限。

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的檢舉函指出,教育部規定參與準公共化的機構,教保人員底薪調整至新台幣2萬9000元,高於勞基法最低工資。又以立案人數訂定統一收費標準,60人以下收費上限1萬元,61人至120人上限9000元,這樣的規定,導致61人以上的私幼必然不敷成本,而無法加入準公共化,而政策明顯圖利60人以下機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托#幼兒園#聯合行為#公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914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