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藍執政對農民重要 劉櫂豪:不需政治採購


發佈時間:2018/08/28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7: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喊出藍軍在台東繼續執政,對農民很重要。台東民進黨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說,他若當選縣長會把台東農產行銷到全世界,而不是馬英九稱的政治採購。

馬英九今天到台東,陪同饒慶鈴登記參選下屆台東縣長,他特別提到「藍軍在台東繼續執政,對農民非常重要」。

 

馬英九表示,前陣子高雄鳳梨滯銷,一位82歲老農告訴他「懷念馬總統執政時,可以賣到大陸」。高雄非國民黨執政,因此今年鳳梨賣不過去大陸,反觀台東縣今年鳳梨就沒遇到這樣的問題,縣長黃健庭協助台東農民賣了500公噸到大陸。

馬英九呼籲台東鄉親,農業是台東的經濟命脈,一定要考量在縣長輪替之後,誰能繼續讓農民笑開懷。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表示,每逢選舉就不斷謠傳民進黨執政導致農產品無法外銷到中國大陸,事實上,民進黨執政後鳳梨外銷中國的數量一年比一年多,這是農民努力種出優質農產品的成果,而不是馬英九所稱的政治採購。
 

他說,國民黨每逢選舉就只會打中國牌試圖恐嚇農民、傷害農民作為選舉的手段,這不應是民主社會該有的現象,希望國民黨能夠正向選舉,而非用不實的謠言抹黑、恐嚇。

劉櫂豪說,台東有最優秀的農民,品質最好的農產品,「我絕對有信心將農特產推廣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身為縣政領導人,應該具備這樣的條件與信心」。

劉櫂豪強調,蔡英文總統上任2年多,從數字來看,不論是鳳梨或釋迦都穩定出口,甚至是有增無減,這都是農民努力開拓國際市場的成果,不會受到政治因素影響。

劉櫂豪表示,立委任內,他協助台東農民數次舉辦台東農特產品行銷及推廣,也幫助部落農民與義美契作紅藜、小米、樹豆等。今年更向農委會爭取新台幣200萬補助經費行銷釋迦至北美地區,接下來也將有200萬經費拓展日本市場,讓台東農特產品納入東京奧運採購名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馬英九#農民#劉櫂豪#台東縣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63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