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巨收復700元大關 上演股后爭奪戰


發佈時間:2018/08/28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0: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今天早盤收復700元大關,上演股后寶座爭奪戰。法人預估,晶片電阻和MLCC持續供不應求,MLCC預期有另一波漲價潮。

國巨今天早盤走勢堅挺,一度重新站上700元大關,最高來到709元,漲2%,之後力守700元,漲0.7%,與信驊爭奪股后寶座。

 

積層陶瓷電容(MLCC)市況備受關注。歐系外資法人報告日前預期,到2019年底之前,MLCC供需狀況仍無法平衡,目前MLCC供應仍持續緊俏。

報告預期今年下半年MLCC價格可能有另一波漲價潮,到2019年MLCC價格仍有上漲趨勢。

本土法人日前指出,MLCC設備端交期仍有14個月到18個月,在日廠持續擴充高階製程情況下,預期其他區域MLCC供應商取得設備仍有相當難度,預期產能大幅開出可能性低,看好MLCC產業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價格仍有上漲空間。
 

國巨先前在法說會上表示,晶片電阻和MLCC持續供不應求,未來供不應求狀況將更明顯。被動元件基本面仍非常健康,但供給和需求仍無法平衡。

在產能擴充部分,法人指出,國巨未來2年將擴充MLCC產能,預估年產能擴充幅度約15%,明年可增加900億顆MLCC產量。晶片電阻今年9月月產能可到1200億顆水準。

從市占率觀察,外資法人預期,國巨到2020年MLCC的市占率可達到20%,預估到明年底晶片電阻市占率可到40%。國巨是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供應商,也是全球第3大MLCC供應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被動元件#國巨#股后#早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79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