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外交忙救災兼主委 網稱陳菊「地下總統」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21:21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不只跟著總統進行「同慶之旅」,近日水災又奉命坐鎮高雄,還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的主委,從外交、救災到拚選舉一人全包,加上內閣內多位新潮流派系閣員,被網友戲稱為「地下總統」。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認為,陳菊已經成為蔡英文的「哆啦A夢的萬用袋」。

羅智強在政論節目中指出,依據總統府組織法第9條,「總統府設置秘書長一人,特任承總統之命,綜理總統府事務,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

 

圖/TVBS

他認為陳菊所做的,許多事情已經越俎代庖,例如幫行政院坐鎮高雄,應變災情發生。「拚外交也是你陳菊啊,外交部長、國安會秘書長這些全部都可以廢了。然後更離譜的是什麼呢,連蘇貞昌競選總部的主委也需要你陳菊來去接,那我就說按照民進黨的標準,這已經叫貪瀆了你知道嗎?」

羅智強強調,總統府秘書長的職權,就是「限縮在總統府這三個字,你今天領薪水,法定給你的任務是去管總統府裡面的府務,不是叫你去拚外交,不是叫你去什麼坐鎮指揮災情,不是叫你去拚民進黨的選舉。」

 
圖/TVBS

他說陳菊已經成為蔡英文的「哆啦A夢的萬用袋」,還說陳菊就像蔡英文的保母,「你真要這樣做,你就要去當黨的秘書長,黨的副主席,行政院的院長都可以嘛,你為什麼要去踐踏總統府呢?以後的總統府府秘書長的權限是不是就是這樣漫天無限的開展?」

羅智強認為,「外面說陳菊是地下總統,這批評有錯嗎?你幾乎代理了所有總統的該有的職權啊,逾越了你今天總統府秘書長的權限。」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小英出訪巴拉圭

#少康戰情室#陳菊#地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哆啦A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9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