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薩斷交引美國警覺 陸想染指史瓦帝尼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20:26

薩爾瓦多跟我國斷交已經引起美國警覺,國務院、國會紛紛發表強硬措詞力挺台灣,甚至打算「限制對薩國援助」,然而大陸還想挖走我非洲僅剩友邦史瓦帝尼,說「很快就會轉向北京」!

圖/TVBS

 
親自給農業青年大使授旗,外交部長吳釗燮落實推動新南向政策,要深化跟東南亞國家關係,只是長達80年情誼的薩爾瓦多都守不住,他們還反咬台灣見錢轉向的指控沒格調。

薩爾瓦多媒體旁白:「薩爾瓦多向台灣要錢以維持外交關係的說法完全錯誤。」

圖/TVBS

只是事實就擺在眼前,外交部根本懶得回應,薩爾瓦多向大陸靠攏,美國政府也響起警報,國務院罕見強硬表示中國是在片面改變現狀,國務院已經審視跟薩爾瓦多的關係,長期支持台灣的國會議員也挺身而出,參院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親筆簽字提出修正案,要「限制美國對薩爾瓦多的援助」,盧比歐更直指薩國嚴重錯誤,眾議院外委會榮譽主席羅斯蕾婷南同樣透過推特要求美國不能讓北京繼續欺壓盟友。
 

圖/TVBS

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我們的希望是所有的非洲國家一個不落的參加到中非集體合作、中非大家庭的聚會中。」

儘管如此,大陸挖角仍不停歇,藉著中非合作論壇極力拉攏利誘非洲僅剩友邦史瓦帝尼,還說很快就會轉向北京。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2日)中午才跟史瓦帝尼外交部長一起午宴,而且跟他討論很深入如何強化兩國之間的關係,所以有關史瓦帝尼的討論我認為是一個假議題。」

中共加大力度搶人,宏都拉斯、瓜地馬拉、海地、帛琉不管有沒有被點名,都得想盡辦法死守城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爾瓦多#斷交#美國#制裁#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0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