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史瓦帝尼將加入「中非大家庭」? 吳釗燮:假議題


發佈時間:2018/08/2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傳出中國期待與史瓦帝尼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這是假議題,他今天中午才跟史瓦帝尼的外交部長蓋米齊(Mgwagwa Gamedze)午宴,深入討論如何強化兩國關係。

吳釗燮昨天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各界擔心其他友邦狀況。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今天表示,中非論壇這次有3位新成員,分別是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由於史瓦帝尼未與中國建交,根據論壇章程無法受邀參加峰會。

 

陳曉東說,中方期待「所有非洲國家一個不漏」,都能參與「中非合作的大家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實現。

吳釗燮下午出席外交部107年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授旗典禮後受訪指出,有關史瓦帝尼這個問題「其實是假議題」,他今天中午才跟史瓦帝尼的外交部長一起午宴,跟對方深入討論如何強化兩國關係,所以這是假議題。

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布吉納法索先後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國建交。截至目前,中華民國在非洲的邦交國只剩史瓦帝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史瓦帝尼#吳釗燮#假議題#友邦#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58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