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說斷交如鐵達尼號 船長不繞開只怪冰山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3:01

面對又失去一個邦交國,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是「挑戰我們共同底線」,要全民團結,對抗中國的打壓。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痛批,這就像鐵達尼號撞冰山,每次都有不同理由,「但船長的責任不就是要帶我們繞開冰山嗎?」

圖/TVBS

 
在政論節目中,談到蔡英文每每遇到斷交事件,總是責怪中國打壓,挑戰共同底線,接著要台灣人團結,彷彿把這事情變成是台灣人民共同該承擔的問題,有來賓就痛批蔡英文「不要遇到一遇到問題跟壓力,把所有責任好像是大家跟我一起來背」。

主持人趙少康聽完,立刻分享他當兵時期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我在成功嶺受訓的時候有一個傢伙,一個大專兵,每天在那邊擺爛,被子也不疊啦什麼,反正就遲到什麼一大堆,那就有一天他突然不知道怎麼搞的天良發現了,他上台講說,我覺得我最近錯了,那請全連的弟兄們跟我一起站起來向幹部們道歉。誰跟他站起來,沒有一個跟他站起來!」

圖/TVBS

羅智強則舉例,斷交事件讓他想到鐵達尼號撞冰山,「第一次撞冰山,說是冰山很鴨霸;第二次撞冰山,說你看我是受害人;第三次撞冰山,說你們如果檢討我的話,你們就是冰山同路人;然後第四次撞冰山又說,冰山越大我要越堅強;現在第五次撞冰山她說什麼呢,她說我們面對冰山要更要團結。」
 

「我要問一個問題啊,今天實質上,你船長的責任不就是要帶我們繞開冰山嗎?」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康戰情室#冰山#鐵達尼#蔡英文#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05

0.1706